星期五的早上是換藥門診
如果在台灣
這樣的換藥法被主治醫師看到一定會被念到臭頭
無菌完全沒有做好
直接用剪刀剪棉花
用棉花蓋傷口
不過也沒有辦法
我們只能在有限的條件及資源中做到最好
這邊的醫療資源真的很缺乏
病人們用的繃帶跟彈紗都是洗了又洗
重複使用
彈力完全都沒了
只是一塊破破爛爛的布
但是也只能這樣
學長說這樣已經比他們之前好太多了
他們之前說不定都是放著不理他,讓他爛...

下午跟學長進城去買藥
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首都叫做"挖嘎都古"
很非洲的名字吧...!!
看起來真的是個大城市的感覺
車子多
房子也多很多
而且也有兩層樓以上的建築物了~

買藥的程序有點複雜
法文完全就是鴨子聽雷
在藥廠那邊照相還被整了一下
嚇死我!
他把我的相機搶去說不能亂照相
而且是個彪形大漢!
我本來還以為要跟我勒索
後來說是開玩笑的!
但我已經嚇出一身冷汗!



接下來到大使館去拜會大使
大使是個很豪爽的人
大使館的其他人也滿親切
不錯!
回程的路上學長逼我們跟司機說話
也是我到這邊來之後第一次說這麼多法文
雖然還是聽得不太懂
但是敢說..至少就跨出了一大步!

開回家的路上
發現黑人真的是很危險
沒有路燈,開得又快,黑人又黑
有時候都是要開遠燈才發現原來前面有人在跑步或騎腳踏車
要是沒開燈搞不好就撞上去了><
在台灣都會開玩笑說
黑人在晚上騎腳踏車會嚇死人
看不到人,只看到衣服在飄
沒想到這是真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