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FISM在北京辦是好還是壞?

今天在網路上亂逛
看到某人在2006年到瑞典參加FISM的照片
心中只有羨慕..帶著一絲可惜
當年我真的超想去參加的
甚至還想說要排好休假去參加(那時正好在醫院實習)
但後來還是沒能如願
那時候有朋友去
在網路上傳回即時消息說有多好玩多好玩
看了多少場秀,現場體驗了多少魔術明星的魅力
一般人可能無法體會
但是對魔術師來說這可是超大的誘惑阿!!
每天都有看不完的秀
每天都有逛不完的魔術道具
每天累到看秀都會睡著
這夢幻般的一周
真的是魔術師一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魔術饗宴!!

在舉辦的同時
他們會票選出下一屆舉辦的國家
那時候有三個國家在角逐
兩個在歐洲,一個就是北京
我心中最希望的是西班牙的格瑞那達能獲勝
因為我最想去的地方是北歐,但2006已經錯過了
在西歐熱情的西班牙也很不錯阿!
想不到最後竟然是北京勝出...
整個就是很囧......
在聽到的當時..整個去的意願瞬間被消磨殆盡...

後來上論壇去看
很多當時在現場的人都說
宣布下一屆舉辦國在北京的時候
先有一小群的觀眾歡呼,接下來的是更大的噓聲
我想這是很可能的
不知道為什麼全世界都要抱中國的大腿
在比賽的時候就已經動手腳讓大陸拿了個手法部門冠軍
最後又把主辦國給大陸
有必要這樣嗎?
論魔術發展,大陸再怎麼說怎麼樣也不會強過美洲歐洲
尤其是在亞洲,對魔術人口眾多的歐美國家來說
花昂貴的機票錢來參加一場不知道水準如何的FISM
有多少觀眾會來參觀?
有多少魔術師要來表演?
有多少道具商會來參展?
有多少愛好者會來比賽?
觀眾,表演者,比賽者,道具商的減少
對整個FISM的品質更是一大打擊
在國外論壇上看到的數據
FISM在歐洲之外的國家舉辦的人數
日本那次只有1300人
那這次會有多少呢?

而且感覺整個大會的運作似乎沒什麼效率
網站已經很久沒有更新了
網站上面的論壇也沒有人去回答
這點似乎有待改進...

不過也有優點啦
至少離台灣近
如果想要見到亞洲知名的魔術師應該是相當容易
機票食宿費用也比去歐洲便宜太多了
對於廣大的學生族群來說應該是俗又大碗!!
但我擔心的是花了錢想開眼界
卻沒辦法真正大開眼界..
而我呢..只能期待下屆的FISM能又回到歐洲去
而且剛好能夠讓我在繁忙的住院醫師生活中排出假期
去好好享受一下FISM帶給魔術師的那種衝擊與震撼!!

不過這純粹是個人想法..
去一趟FISM一定是會有收穫
看到的東西一定是會比在國內看到的多
只是多或少罷了
不要因為我的一席話而打消了念頭
這樣是很可惜的..
所以想要衝的同好們還是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