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提到的布吉納第一人的計劃到底是什麼呢?

本來我是不想讓大家知道
等到真正完成了再公布
但我覺得我不能有這樣耍孬的心態
直接從現在就公布
一方面是當作一個紀錄
一方面是更加督促自己不能鳥掉
要是鳥掉我所有的朋友都會知道
給自己一個壓力更加勇往直前!!

這個計劃是什麼呢?
就是我想要拍一個街頭魔術的電視特輯
大約30分鐘
在布吉納這邊的電視台播放
其實這件事我已經想很久了
但一直拖拖拉拉沒有付諸實行
直到某一天提出來跟我的法文老師討論
我的法文老師叫Miguel,是個法國人,之前在法國是念導演相關科系
我也不太清楚他的工作,只知道是跟傳播相關的行業
去年他幫我們醫療團拍了一部紀錄片
介紹我們醫療團的日常生活跟醫院工作等等..
今年從上個月開始在電視台放送
我覺得拍得還不錯
剛好我也想拍,但又不好意思麻煩其他的役男們
因為這並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完成的東西
勢必要付出很多時間跟精神
剛好Miguel最近工作也沒有很多,而這部影片也有許多需要他幫忙翻譯的地方
找他合作的念頭因此而生

一開始我還不確定他願不願意幫忙
抱著最壞的打算就是我出錢請他幫我拍
想不到我一跟他提這個idea他就很興奮,欣然同意
我放了一些影片給他看,像是Cyril跟THEM之類的
他越看越嗨,一直跟我說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題材
他跟我的想法一樣
在布吉納這邊應該從來沒有這樣子的電視節目播出過
對於布吉納人來說,魔術也是一樣很少見的娛樂
他也很贊成我所說的
我們想要表現的是要讓電視機前面的人跟現場的人能有一樣的感受
像是一些瓶子,飲料,錢之類的魔術
電視機前的觀眾日常生活會接觸到的東西
讓觀眾有那種"我也有可能會接觸到這種不可思議的事情"的感覺
這樣才是真正的貼近生活
變些鴿子,切美女之類的魔術
觀眾根本很少看過鴿子,切美女又太不切實際,對於觀眾的震撼力有限
我們兩個越講越投機,越講越興奮
很快的就有一個大綱出來

我們希望能塑造出一個不同於其他魔術師的形象
我是一個醫生魔術師
我用我的醫術來醫治病人身體上的病痛
而用我的魔術來醫治病人心靈上的空虛
使病人的生理跟心理都能夠得到同樣的滿足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我們設定了幾個場景
醫院,市場,超市,村莊,餐廳
參雜一些訪問
介紹一下我是誰,來這邊作什麼,魔術對我而言意義是什麼之類的問題
上星期二大致定案
想不到星期三他就相當有效率的打了一份企劃書給我
包含了場景設定,如何運鏡等等
一方面我很驚訝,一方面也很有壓力
這樣很好,有個人在後面push我,我才會拼命往前跑
時間越來越少了..
不積極是不行的!!

星期三晚上我研究他的企劃書
裡面好多單字我看不懂,一邊查一邊念
同時我還上網搜尋需要的道具
magic cafe, youtube, penguin, magicwarehouse, ellusionist...
上百頁的搜尋結果
看得我頭痛又眼花
又是魔術又是法文的搞的我腰痠背痛
最後下了訂單,買了總共將近美金250塊的道具
運費有夠貴,因為我希望能夠盡快收到,選擇express
光郵費就要51美金
很扯吧!!
但這是我的夢想,我希望能盡全力將他完成!!

下了訂單之後本以為只要等就好
想不到他竟然寫信來說
"Burkina Faso不在我們的寄件範圍中,請問你有沒有寫錯?"
一整個就很囧阿!!!!!
幾經通信之後,終於在上星期六寄出
希望能盡快收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