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久,好不容易又見到我的拍檔,米吉爾...

隔了好久,好不容易又見到我的拍檔,米吉爾,笑著離開...
隔了好久
這次上課跟上次上課隔了超過一個星期
因為我們彼此都有活動,而且他上星期生了一場大病
沒有時間來團部上課並一起討論進度
雖然很久沒見面,但我也沒閒著
一有空就拉著我們福星高照的成員出去趴趴走變魔術,收集影片的素材
經過一星期的努力,總算是有些成果
一方面是我慢慢有抓到面對人群的感覺,面對鏡頭的感覺
我的夥伴們也慢慢抓到攝影的角度
信心變強了,成功率也比之前提高了一些
雖然還是一樣,拍了一下午可能只有2-3個片段可用
但角度距離等等都抓得比之前漂亮
信心值回來了一些

今天米吉爾來 (邱吉爾的弟弟?)
給他看了一些這一星期拍的片段
他露出了久違的微笑 (秘書長的微笑?)
說了其中幾個片段 "C'est pas mal" (還不錯)
比起之前每次給他看他都直搖頭的慘況
今天真的是有進步!!
後來討論了一下上星期去村莊及之前去孤兒院拍的片段
我希望能加在影片中
他說他會試試看

後來看了一些他已經剪接好的片段
感覺還不錯耶!
轉接什麼的都處理的很不錯,看了真的很開心
雖然現在完成度大概不到一半
但一點一點完成自己的目標的感覺真的很好!

我覺得我們兩個人這樣的合作很好
一個是從魔術師的角度去看,知道哪些地方不好,哪些地方露出破綻
但是
很多魔術師覺得有破綻的地方,觀眾並不會知道那裏已經出現破綻
這時候我就會問他的意見
觀眾的觀點,跟魔術師的觀點本來就不會完全一樣
這樣我們可以更客觀的完成這部影片
有好幾個片段我覺得自己手法做得很醜,要是放進影片中一定會被魔術師笑
但他根本看不出來,片中的觀眾也看不出來
那這樣的影片要不要放進去呢?
我一直在掙扎...
後來還是決定放進去
因為我們的影片主要是給一般觀眾看
完成後要是有些地方手法沒有做的很漂亮
還請各位魔術界的朋友們看的時候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小聲笑笑就好了...可不要笑到從椅子上跌下來阿...>"<

今天我也得到了一個新的想法
在今天之前
我很想跟Cyril, David Blaine或THEM的影片一樣
剪接得很花俏,有很多特效跟特殊的運鏡
今天我看了Miguel剪好的片段
忽然覺得那些花招在這邊似乎都加不進去
這邊不是美國,不是日本
這邊是非洲耶...是寧靜的非洲...
加一堆特效...咻咻碰碰衝來衝去...畫面變來變去
跟非洲一點都不搭調
要走出自己的風格
非洲的影片就是要有非洲的風格
我覺得這部影片完成後
表現出來的不會是 "好帥喔!!" 或 "挖!太酷了吧!"
大家看完之後
會覺得心中很寧靜,會感受到非洲人的純真,且嘴角會不自覺的上揚
那我就成功了!

上完課Miguel離去的時候
帶著他的電腦,裝著我給他的影片
微笑的說他要回去好好剪接
久違的微笑
經過好幾次愁眉苦臉的告別
感覺情勢有在往好的方向走
壓力稍微解除了一些
不過還沒結束哩!
時間相當緊迫
距離目標八月底完成只剩下3周
還要剪接加字幕,影片也還不夠!
不衝不行了!!
衝衝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