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Miguel來上課
帶來幾乎剪接完成的成品
目前有43分鐘
再加上我們星期五還要再進行最後一次的拍攝
主題是要拍攝我們的soirée
soirée就是晚上的活動的意思
因為我們通常周末的晚上都會看電影,吃東西之類的
好好的放鬆一下
這星期剛好我們安排了一個小小烤肉會
邀請Miguel跟日本志工一起來玩耍一下
Miguel希望這部紀錄片是開始在我早上起床上班,結束在晚上
所以我們才有這樣的構想

今天我很興奮的秀給他看我剪好的片頭
他看了頻頻點頭說很不錯
稍微修改了一些單字及一些畫面
我把360度快速轉那邊剪短了很多
因為好像大家都覺得很好笑
讓我好受傷...XD

今天我們討論了我們整個拍攝的過程
他覺得很驚訝
我查了查
我們第一次的拍攝是在7/2
到現在才不到2個月的時間
我們已經接近完成
他說正常來說
一般是拍攝一個月,後製兩個月
可是我們同步進行,把時間縮短到兩個月
還拍出了一部雖然比不上職業,但水準還OK的片子
他覺得比想像中好
他本來一直認為我們達不到50分鐘的目標
想不到我們已經快要到達了!!

他說這是一段很有趣的經驗
沒有專業人員,沒有專業器材,沒有麥克風,沒有良好的收音
只有兩台小小的數位相機
兩台小小的筆記型電腦
用不是很專業的軟體
一點一滴的完成我的夢想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過程很開心! 他也這麼認為!
他說這是一次很有趣的經驗!
對我也是
不斷挑戰自己,練習新的技巧
用不熟悉的語言,挑戰最需要接近人群的街頭魔術
再一次一次不斷的失敗中學習經驗
還記得第一次出外景,拍了一個上午,一個魔術都沒有成功拍攝
還記得第一次錄影,訪問部分講的爛的要命,超僵硬
到現在已經可以大大方方,自然的在路上用法文找觀眾表演
對我來說,真的是一段很棒的歷練!

不過有些影片他沒有用
像是漂浮電話卡那招
我覺得很讚阿! 可是他說拍攝不好,畫面不能用..
我有點失望
但他說拍片就是這樣
有時候你得要放棄很多"很好"的畫面,而選用"最好"的畫面
這就是拍片...
他說他們那時候拍團部的紀錄片錄了50片帶子
就是50個小時的意思
但最後只剪了1小時40分
有時候得割愛...

我真的很感謝他
等於是義務相挺
一般要拍這種長度的影片
50分鐘的影片,收費就要好幾萬歐元
我付給他的費用到目前為止
加起來應該不到一千歐元....^^"
他不計較,他說這是一個經驗,是個很有趣的計畫
我們都很樂在其中
這樣就夠了
真的很感謝他!!

也謝謝各位親朋好友
謝謝你們的鼓勵與加油!!
快要接近尾聲了..
不能虎頭蛇尾
繼續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