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大使館
一整個就是當頭棒喝
天真的我,整個醒了...

秘書說的很有道理
為什麼電視台要播這部紀錄片
第一
這部片子有新聞價值嗎?
會引起廣大輿論討論嗎?
如果有的話,再爛我也幫你播..
第二
這部片子有商業價值嗎?
如果電視台播我這部片子
會得到幾十萬幾百萬的廣告收入嗎?
如果會的話,再爛我也幫你播..
第三
這部片子有政治價值嗎?
是布吉納總統寫推薦信請電視台播的嗎?
你是某政治人物的兒子嗎?
如果是的話,再爛我也幫你播..

這個社會是很現實的
沒有價值的片,憑什麼要人家幫你播
他還舉了不少例子給我聽
我越聽越心寒
但也漸漸清醒了..
他說的也是很有道理
如果今天有一個非洲人,在西門町打非洲鼓賣藝,拍了一個紀錄片
拿到台灣的電視台請求播出,電視台會播嗎?

"hope for the best, plan for the worst"
很有道理的一句話
抱著最壞的打算
不播也沒關係阿
我也不會少一塊肉
對電視台來說沒有價值
但對我來說
拍完這部紀錄片
過程中我學到的一切經驗,語言,魔術..
是無價的
過程是最重要的
我學到了很多
結果怎樣,也不重要了..

後來我去電視台
心情很輕鬆
給了他們DVD跟一封信
希望他們能夠播出
就算不行,那又怎麼樣呢?
回到台灣,坐在阿公家裡,滿滿的親戚
播放DVD,大家一邊看一邊笑
這樣不是也很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