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魔術也有一段時間了..

最喜歡的是 Comedy Magic 喜劇魔術 (看我的帳號就知道^^)

我不敢說教大家什麼東西,因為我也在學習階段

但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一路走來的一些心得

跟大家交流^^

 

四月份的MAGIC雜誌做了一個喜劇魔術的專題,真的很棒!!

有心研究喜劇魔術的人都應該要有一本!!

我整理了裡面的一些內容,加上我的一些想法,跟大家分享

這是第一篇,以後陸陸續續還會有其他的文章,希望大家會喜歡^^

 

為什麼要學習comedy(喜劇),很簡單,因為它相當普遍,所有的魔術都有comedy的成分在裡面,就算沒有comedy,最少最少也有humor(幽默)的成分在。

 

最算是一個嚴肅的manipulation act,常常也有幽默的成分在裡面。牌在不該掉在地上的時候掉落,卻變成另一樣東西;橡皮球在手間跳來跳去;一顆銀色的球消失了,卻出現在表演者的肩膀上,表演者全然不知情;硬幣消失了,從小孩子的耳朵後面拿出來,這不只是帶來驚奇而已,而且帶來了笑聲。

 

我一開始接觸魔術的時候,也是跟大多數玩魔術的人一樣,什麼都練,什麼都玩,撲克牌來一點,硬幣來一點,道具買一點,舞台練一點,東練一點西練一點,越練越多越雜,卻變得什麼都不精,慢慢的,我覺得要走出自己的路。因為我的個性使然,我總是希望大家都很開心,我不能忍受在我的表演中大家很安靜,希望大家能藉由看我的魔術得到歡樂,心情變好,所以我選擇了喜劇魔術作為我的目標。

 

魔術的表現方式有很多,可以是神秘的,像是心靈魔術;可以是恐怖的,像是招靈的魔術;可以是搞笑的,像是喜劇類的魔術。但事實上,這些風格都是可以混搭的,像是搞笑的心靈魔術等等。

 

我覺得每一種表現的方式都是一種元素,就像是做一個蛋糕,除了蛋糕本身之外,你可以加上其他的配料:加點奶油,加顆櫻桃,放兩片水蜜桃,就會有截然不同的風味出來。舉例來說,假設你現在要變一個撲克牌的魔術,撲克牌就是蛋糕本身,配料就是其他不同的元素,可以加上一點點神秘的氣氛,加一點搞笑台詞,加點花式手法;加上不同的配料,出來的蛋糕口味就會不同,加上豐富的配料,蛋糕就會很好吃。

 

在魔術界中有一種魔術師叫做Comedy Magician(喜劇魔術師),他們大部分是以一種脫口秀的方式來呈現,他們依舊表演著讓人稱奇的魔術,但伴隨著魔術的,是源源不絕的笑聲跟笑到喘不過氣來的喘息聲。我曾看過幾場超棒的comedy magic show,在表演中,笑聲從沒有停止超過兩分鐘,讓人笑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Comedy Magician相對的是Magical Comedian,對於自己的角色定位要搞清楚,你想走的路線到底是Comedy Magician或者是Magical Comedian,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personality。這兩種人都可以變comedy magic,但主體不一樣,comedy magician他是個魔術師,他利用comedy來包裝他的魔術;magical comedian他本身是個喜劇演員或脫口秀演員,魔術只是陪襯。

上面我們討論的這兩種,不論是Comedy Magician或是Magical Comedian,主要都是以Oral Comedy來呈現,就是一種”言語上的搞笑”,有另外一種我們叫做Physical Comedy,就是所謂”肢體上的搞笑”,這一類的搞笑常常也是笑死人不償命,不論是表情,動作,甚至搭配一些口技,Tom Mullica就是其中的佼佼者。另外一種也是利用Physical Comedy的人就是小丑,但這又是另外一項專門的技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