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累..全身氣力放盡的累..

下午去電視台找台長,跟他談談在電視上播放的可能性
在門口等了好久
不知道為什麼
我們是第二個到的,但比我們晚到的都比我們早進去
我跟Miguel在外面等,一等等了一個多小時,他問我說為什麼我們是最後,難道是因為我們最不重要
我說不是啦,壓軸總是最精彩的阿! 嘴巴這樣說,其實我心裡也是有種奇怪的感覺
是不想要見我們嗎? 是不想播我們的影片嗎? 很多奇怪的念頭在心裡打轉

從今天早上我就很緊張,博文說"上過電視的人,這有什麼好怕的"
如果是講中文我也不會怕阿!     偏偏就是要講法文...
從早上我就心神不寧,一直翻字典尋找可用的單字 : 實現我的夢想,這是我的心願,我們已盡了最大的努力...
用心背了幾個片語,希望能派上用場

第一次見到台長,他出來送客,感覺好像有點嚴肅
他看了看我,我跟他自我介紹,我叫Luc,我是台灣人
他說:你是台灣人,然後你的名字叫Luc?
我說:那是我因為要來這邊才取的,我的名字叫YuYen
他笑了笑說:這才對嘛!  然後就走進房間
笑了一下,化解了有點尷尬的氣氛

總算是叫到我們了
一進去,給他我的名片,變了一個名片的魔術,但是他似乎沒有抓到我的點,這是個不好的開始?
稍微自我介紹之後,場面冷了幾秒,Miguel看著我,似乎要我說些什麼
既然是我主打,硬著頭皮也是要上,用爛爛的法文跟他解釋為什麼要拍這部片的想法
我一邊講一邊全身微微發抖
學魔術已經六年了,魔術是一門藝術,總是能帶給觀眾歡樂
在布吉納法索,魔術並不是非常盛行,這部影片記錄了非洲人的純真
記錄了非洲人對魔術的反應,有驚訝,有沉默,不可思議,或者是開心的大笑
我想這是個很新鮮的主題,或許我是布吉納法索第一人,也或許是最後一個
Miguel是我的法文老師,他之前也是從事這方面的感覺,他對我這個projet很感興趣,一起攜手完成
我們沒有錢,沒有外援,沒有專業的器材,兩台數位相機,加上兩台電腦,我們自己拍攝,自己剪接,一切都自己來
雖然品質不是職業的,但我想已經很不錯了
我很誠懇的跟他說出我心裡所有的想法,沒有加油添醋,真心的跟他說
我跟他說:我的法文不是很好,但我很希望你能了解我的意思
他說:你學法文多久了?
我說:學了快一年
他說:那你要跟你的老師說聲恭喜,因為你法文講的不錯
很開心
他問我:你什麼時候要離開布吉納
我說:剩一個月,10月12號,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夠在我啟程之前播出這部紀錄片,這是我的夢想,我希望我能夠實現我的夢想,如果你能幫我實現,我真的很感激很感激
他點了點頭
我跟他說我也很感謝Miguel,我根本就沒付他什麼錢,但是他幫我實現我的夢想,我很感謝他
後來他問我說我是做什麼工作
我告訴他我是一個醫生
他問說:那你是哪一科的?
我說:一般科
接著我跟他說我來到這邊看診,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我覺得這邊的病人都很可憐,很窮,連醫藥費都付不出來
在布吉納,瘧疾的檢查,血液抹片,一次500CFA,換算台幣約30塊,在台灣,買一罐飲料,10分鐘就喝完了
但在這裡,瘧疾是有可能會死人的疾病,竟然連檢查的錢都付不出來
在台灣,有很多的儀器可以做檢查,這邊什麼都沒有
這邊的環境真的很困難,我在這邊學到了很多
他聽我說,一邊聽一邊點頭
我很誠懇,我想把我心裡想講的全部說出來,這樣就夠了,我覺得人就是要這樣,何必講一些八股的答案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阿,跟人交往要交心,我把我能做的都做了,盡力了,剩下的就聽天由命吧
他說:你們之前給我的是DVD,但我們不能播放,你要給我們miniDV才行,如果你能夠給我miniDV,我就幫你們播
我跟Miguel討論,我們一定再試試,下星期再拿miniDV過來,他答應了
Miguel問他說他看了我們的DVD了嗎?他說在計畫中,原來還沒看阿,不過他這麼忙著接待客人,應該沒時間看吧
最後Miguel還推波助瀾的跟他提說我是上次在Kunde晚會上台跳舞的那一個,他點了點頭,也不知道他有沒有想起來,不過我覺得多少有點加分的效果

出了門,上了車,鬆了好大一口氣
Miguel說我講得很好,他剛在辦公室都哭了
我趕緊問MIguel,他到底是不是有說要幫我們播阿?
我怕我聽不清楚,聽錯了
Miguel說:他有說,但是我們要給他miniDV
我瘋了!!  原來他真的有說要播耶!!  我沒有聽錯!!
成功了嗎?!?  中樂透了嗎?!?
我們成功了嗎!!!
只差一步了!!!
我用力的拍著前面人的肩膀,成功了耶!!!  我大叫!!!

回家的路上
跟Miguel躺在後座,看著窗外飛逝的星星
討論我們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我們互相都學到了很多,不論是剪接或是拍攝,我們都有很大的進步,我學到的更多
尤其我們什麼都沒有,沒有援助,沒有器材,只有執著的熱情
結果比我們想像的都還要好
這樣子的成功比起有幾十萬贊助拍出來的影片,更值得令人開心

Miguel還說我今天的表現太好了,簡直可以得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我跟他說我是說真心話! 他說他知道,只是說我表現得很好

回到家了,心情也沉澱了一些
仔細想想,他們做電視台的,說要播真的就會播嗎? 還是只是先應付了事?
不知道,反正我盡力了,我很真誠的表達出我心裡的感受,就這樣了,剩下的事不是我能決定的

接下來是在搞miniDV
但我這邊這台DV好像沒辦法,這麻煩了
明天想辦法看看能不能借到別台DV來試試看
只差一步了,希望不要停在這...
祝我好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