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 00:35) 生活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縣有一名醫學院的學生,畢業後選擇到非洲當替代役男,他擅場魔術表演,這項絕活也拉近他和病人的距離,而且他用影片記錄下這段非洲生活,還曾在當地國家電視台的黃金時段播出。

黃煜晏常常用魔術與非洲當地人「搏感情」,像是他曾經假裝買香蕉沒帶錢,只見他拿出5張白紙,轉過身一數竟然變成真鈔,黃煜晏說,「仔細看好喔!12345,變成錢了!這樣我可以付錢了嗎!真的,那是真鈔!」兩位賣水果的非洲小姐看得目不轉睛,嘴巴還忘記閉起來,直呼不可能。

黃煜晏說,「我在那邊變的魔術都是錢的魔術,當地人對錢反應很大,因為當地人很窮,沒什麼錢,一方面對魔術的反應也很大,因為當地人很少看魔術,幾乎是沒有,我可能是他們在當地看到的第一個魔術師。」

黃煜晏就是靠魔術拉近與非洲人的距離,當初剛從醫學院畢業,黃煜晏選擇到非洲當替代役,展開他1年10個月的醫療工作,他說,「剛去的前2、3個月,一天平均5、6個病人,可是到後來,1天可以看到30個病人,我病人很多,每天一直在成長,我覺得是我們很用心看病人。」

為了幫台灣醫療團隊宣傳,黃煜晏將這些過程拍成50分鐘的記錄片,去年底回國後把記錄片放在部落格上,鼓勵更多醫界學子把專長貢獻給第三世界人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原文出處
http://www.nownews.com/2009/02/15/327-240841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