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開始
將會是一段挑戰自我極限的旅程!!

目前的旅程進行了
里約熱內盧 -> 聖保羅 -> 依瓜蘇 -> 布宜諾斯艾利斯 -> 烏蘇懷亞 -> 南極
-> El Calafate -> Puerto Natales (智利)

昨天從阿根廷的El Calafate坐車跨過邊界來到智利的Puerto Natales
準備挑戰南美洲最有名的國家公園之一的百內國家公園 (Torres del Paine)

百內國家公園頗負盛名
他是南美洲第一個成立的國家公園,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宣布為世界景觀自然保護區
也被國家地理雜誌選為人生必去的50個景點之一
每年有20萬人入園欣賞巴塔哥尼亞高原的獨特景緻

要玩百內國家公園
有兩條主要路線,一條是環狀路線,繞著公園走一圈
另一條叫做W路線,大約花4-5天,可以看到公園最有名的幾個經典

其實我並不是一個喜歡健行的人
所以本來我只有安排在百內國家公園兩天,看看就算是有來過了
但我在路上遇到的幾乎各國的背包客都走過W
每個都說一定要走,不管他們在園內遇到的天氣有多糟
在南極的時候遇到的幾個朋友剛好說要一起走,既然這樣,就衝了阿!!

百內國家公園最有名的,就是公園內的天氣
10分鐘前可能是大雨,10分鐘後就停了,後5分鐘馬上就刮起巨風
聽說有人曾經被園內的強風刮到整個人飛起來
所以要走百內很講運氣
有人在園內走4天都是晴空萬里
可是有人走了7天每天都下大雨

跟旅館租了帳棚,睡袋,睡墊,登山杖,登山鞋跟爐子
下午去買了一些義大利麵,白米跟餅乾等食物
剛剛在打包,大包包掛上睡墊跟登山杖,真的很有登山客的感覺
算起來這可能是我人生第一次真正背著大包包走大山
且一走就是5天4夜

今天下午去聽了一個seminar
講了很多關於路線,裝備及要怎麼準備食物
導遊說到
在走W的時候
前兩天你可能會有那種快死的感覺,覺得怎麼一直走不完
第三天你會覺得,好像也沒那麼困難嘛
第四天爬完你會覺得很過癮
第五天回家的時候你會覺得相當爽快
這是挑戰自己的最好的方式!

明天開始就是5天4夜的硬漢健行了!!
希望天氣,路況等一切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