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58 [25%].JPG 
我愛Iquitos!!

不知道為什麼,從剛到這邊的第一天我就很喜歡這個地方
大概是因為這邊很原始吧!
沒有高樓大廈,房子破破舊舊,環境有點髒亂,摩托車橫行
我喜歡落後的地方,Iquitos就是其中一個..

Iquitos真的有給我"果然這邊是南美洲"的感覺
不像其他的大城市,這邊的人們給人感覺很親切
很熱情的跟你打招呼,微笑,就像之前非洲的人們給我的感覺一樣

DSC09236 [25%].JPG 
(悠閒的午後,在路上打排球的人們)
Iquitos是個很酷的地方,這邊是一個大島,沒有陸路可以進來
沒有公車,火車,如果你要來這邊,唯二的方式是坐船或坐飛機
可能是因為這樣,Iquitos更能保持它原始的風貌

另一個很酷的地方是
從鬧區走三分鐘的路,就能看到亞馬遜河,就能摸到亞馬遜河的河水!!
全世界哪有這麼酷的地方!!

DSC08956 [25%].JPG 
(走路三分鐘就能看到這樣的景致)

這邊有個類似體育場的地方,叫做Pardo
在Pardo,每個週末都會有樂團現場演奏,表演祕魯當地音樂-Cumbia
當地人會齊聚一起,聽音樂,跳舞,喝啤酒
上星期天晚上,我一個人搭計程車到那邊去見識見識
想不到卻改變了我在Iquitos的整個行程!!

本來是一個人的我,忽然有個男的遞給我一罐啤酒,開始跟我聊天
(怎麼有點像是在gay bar的情節...XD)
不過他人超親切,明知道我西文不行,但還很有耐心的跟我聊天,問我從哪裡來?做什麼的?
介紹他朋友給我認識,一起跳舞喝啤酒
大約一個多小時後,他們要回家了,問我要不要一起,當然衝阿,我這個人就是人來瘋
回到他們家之後,繼續喝啤酒聽音樂,聊的很愉快,他們的頭頭Luise邀請我乾脆住在他們家!!
我考慮了一下,但他們熱情邀約,好吧!!
回旅館把東西打包,check out之後,就住到他們家去了!!

本來我的飛機是星期一晚上,但Luise說,他星期六要去LIMA,邀我跟他坐同一班飛機
我考慮了一下,但他們熱情邀約,好吧!!
到航空公司把機票延期,一住就住到星期六!!

他們人真的很好,讓我跟他們一起住一起吃
我跟他們說我很喜歡Regaton(一種中南美洲流行的音樂),他們就送我一片regaton的音樂DVD
還送我一大堆東西,帽子,鑰匙圈...
雖然都不是很貴的東西,但感覺滿窩心的

這幾天過的很棒,完全就是過當地人的生活
住當地人的房子,吃當地人的食物,去當地人去的地方
他們還帶我去參觀了動物園,帶我認識他們的朋友
超棒!

DSC09352 [25%].JPG 

額外的禮物是我的西班牙文
因為他們幾個人一句英文都不會說,我不得不練習說西班牙文
我就一個單字一個單字硬說
這一個星期以來,我感覺我的西文好像進步不少!
雖然還是三兩聲不成調,但多少可以溝通一些!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
我愛Iqui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