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墨爾本這邊剪頭髮
實在是個又驚又喜又悲的體驗阿..

其實我從在南美洲就一直很想剪頭髮
因為頭髮實在太長了,很不舒服
一直蓋到眼睛,而且形狀越來越怪,到後來都快變成正方形的髮型...XD

我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曾經有想要理髮的衝動
那時候走進一間有點老舊的salon,想說看一下如何
問他們有沒有髮型書可以參考,結果設計師(大約50歲左右)拿出一本超有歷史的髮型書!!!
照片都是黑白的,model都是貓王造型...
翻了一半,他剪刀已經在那邊stand by了,我趕快跟他告辭,下次再見面

來到墨爾本,這邊的人都超時尚,我想應該有不錯的salon
上網搜尋了一下,果然找到一間大家都推薦,叫做BIBA
上他們的網站,還得過不少獎,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隔天馬上去找他們試試

其實過幾天就要回台灣了,可以在台灣剪
可是在澳洲剪頭髮可是一個新體驗阿!!
體內流著冒險的血液的我..怎麼可以不去冒險一下!!

salon的感覺不錯,造型師們也都看起來很酷,我想應該不錯
開始剪了,怎麼看起來好像很嫩...
還一直問別人...
原來,這間BIBA並不是salon,而是叫做BIBA Academy,是他們的教室
難怪價錢這麼便宜!!
在其他的BIBA,是設計師剪,價錢是這邊的2-3倍
而這間教室,是學生剪,設計師教學
所以設計師會先過來剪幾刀,一邊剪一邊教學,旁邊會有3-4個學生聽,但有一個幫我剪
一邊剪一邊很有趣,因為他感覺很沒信心,剪一刀都猶豫好久
還會把我兩邊的頭髮抓起來比較,因為怕剪的不一樣長....

我一邊看著他,一邊想起了過去..
想當初還再當實習醫師的時候,也是如此生澀阿..
學長做一半,我們做剩下的另一半,一邊做還一邊流汗..
眼前這位設計師,不就是當年的我嗎!?!
有一種感同身受的感覺阿...

其實他們學生剪的真的不差
我看看我左右的人
跟我一起進來的一個女生
剛進來的時候,是個村姑造型..(不好意思,但事實是這樣...)
剪完整個超時尚的!!
另一邊也是個女生,用了一個龐克頭,還染粉紅色,也是很酷!!

但我覺得我剪的好差喔!!
是不是幫我剪的那個比較遜..
我剛剪完的時候心情有點糟..
看起來超呆的阿!!!
看我剪完髮的照片中,臉有點不悅的樣子..^^"

現在看久就覺得還好
不過我覺得還是亞洲人剪的比較合我們的口味!!

DSC01503 [25%].JPG 
(剪髮前)

DSC01540 [25%].JPG 
(剪髮後...是不是很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