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納法索的金曲獎 - Kunde
上星期六是Kunde! 
Kunde是什麼? Kunde是布吉納的金曲獎,一年一次盛大的頒獎典禮,電視實況轉播,有許多獎項,最佳傳統男女歌手,最佳宗教歌曲,最佳音樂錄影帶,其中最大獎是最佳布吉納歌手,那個獎又叫做Kunde d’or (Kunde金獎),是最大的殊榮! Kunde是摩西語,是非洲一種傳統的吉他,這裡有關於Kunde頒獎典禮的介紹 (http://www.kunde.bf/index.htm)
因為是個滿正式的場合,我們四個小夥子難得穿上了西裝,到了會場SIAO,我們四個一站出去,好像黑社會一樣,王醫師戴個墨鏡走在前面,活脫脫像我們大哥!! 大哥是對的!!

(這四個是來收保護費的嗎!!)


(電視實況轉播,那個戴黑帽子的好像是現場指揮)
排隊入場的人們,個個都是盛裝打扮,真的是盛裝,男生至少是襯衫,女生都是穿禮服,而且是最華麗的禮服,燕尾,流蘇,花色,條紋,爭奇鬥艷,進去之後是一條小小的星光大道,但星光大道兩邊不是排隊爭睹偶像丰采的迷哥迷姐,而是贊助廠商安排的展場小姐,又高又漂亮,他們的工作是發送廠商的紀念品,找到我們位置坐下來,看看周圍,慢慢人到齊了,真的是上流社會,每個人氣質都不同於一般路上看到的布及納人,大前研一提出的M型社會,相隔半個地球的西非也適用

(小小星光大道,想不到我也有機會走紅地毯耶)
 
眾星雲集 失心瘋再度發作
我們的位置很靠近舞台,是在舞台側面,視野有點不太好,後來換到正面的一根柱子邊去看,整場晚會漸入佳境,越到後來越是大牌,忽然間我聽到我的偶像"Magic System" 我整個人都嗨起來了!!他們是我最喜歡的團體!!旁邊也有不少人忍不住站起來跳舞,我站在那,也忘情的跟著音樂扭了起來,跳完後旁邊的人讚賞我跳得很好!在我後面有一位穿灰西裝的先生叫我過去,說我跳得很好,應該要上舞台去跳,我那時候只是以為他在開玩笑,想說這可是全國性的頒獎典禮,還有電視實況轉播,應該不太可能真的上台去跳吧!
下一首歌,滿嗨的歌,我自然而然的擺動身體起來,這時候剛好攝影機在我面前,就對著我拍了好久,同時間竟然真的有人上台去跳舞耶!有了別人帶頭,整個人又失心瘋了起來!! 馬上衝上台!! 一上台還沒走到舞台正中央,台下就已經有人歡呼了!大概是因為黃種人這樣失心瘋的很少吧XD在一般人的印象中,黃種人是比較含蓄的,而且布吉納這邊的黑人白人都很多,黃種人本來就少,所以台下歡呼的更大聲! "Chinois! Chinois!"
上台整個就是瘋了,狂跳狂扭,還向台下各面的觀眾謝禮,一區一區敬,敬一個地方,一個地方就瘋了!!下台真的是很嗨!!大家都一直稱讚我!!灰西裝先生,隔壁桌的先生,女士,我們台灣人更是向我敬酒!!隔壁桌在celtel上班的先生還說叫我把我的電信費收據給他,他要幫我出錢XD真的很嗨,走到哪裡大家都在看我!而且都稱讚我跳得很好!很開心!


 


(總統夫人上台頒獎)

總統顧問跟我要電話!!
整個典禮結束的時候我跑去跟灰西裝先生說謝謝,謝謝他鼓勵我,我才有這個勇氣上台,他說"Tu es extraordinaire!" (你是非凡的!!) "Fantastique!" 都是超強烈的形容詞,他說他是說實在話,他相當高興我上台去跳舞!接著他問我住哪裡,我說在KDG,他說"醫院?" 我嚇一跳,問他說你怎麼知道,他跟我要了電話,我問他在哪裡上班,他說他是在ouaga,他是"conseilleur de president" 我的天阿!!!竟然是總統的顧問!!! 總統的顧問竟然跟我要了電話!!! 這…這是什麼情況!?!
往外走的時候,有一個很像音樂家的人跟我說我跳得很棒!後來在外面等車的時候,經過一些人都跟我說我跳得很棒,還有一台車窗搖下來,在裡面對我叫說我跳得很好!!真的很開心!!海瑞他們還叫我乾脆站在路邊謝票算了XD
 
一戰成名天下知,連總統夫人也印象深刻
第二天早上一起床,秘書們就說昨天在電視上有看到我跳舞,司機廚師都有看到!
下午去拿海報成品,Mr. Traore一看到我就說他昨天有在電視上看到我。之後去Marina超市買東西,那邊的員工看到我,用摩西語在旁邊討論,一邊討論還一邊跳舞,我就想說是不是在說我,後來又聽到kunde這個字,帶點懷疑的問他們說你們是不是在討論昨天晚上跳舞的那個華人,他們說是,我就說那個人就是我,他們都很興奮且驚訝,跟我握手說我跳的真的很棒!!我繼續逛,他們繼續討論,而且又一個傳一個,後來他們就揮手叫我過去,叫我跳一段來看看,應觀眾要求就跳了一下!全部的雇工都很嗨!賣肉賣飲料賣麵包賣乳酪的都在看XD 後來越聊越嗨,連老闆都跑過來看,聊到昨天的表演,昨天的歌手,聊到昨天有個bobaraba(不知道bobaraba是什麼的請見這http://blog.pixnet.net/comedymagician/post/15181392),還聊到說要介紹bobaraba給我認識,另一個說下次可以約好,去首都的夜店跳舞!還有一個員工說,早上總統夫人有去Marina買東西,還跟他們提到昨天的kunde,說有一個中國人跳舞,他看得很開心!!挖賽!!總統夫人都記得我耶!!真的是發達啦!! 結帳時,結帳小姐也認出我,旁邊的員工起鬨說要跳舞,就當場來一段,大家都超嗨的!!
 
另類國民外交
真的是超神奇!! 總統顧問跟我要電話,在首都被路人認出來,讓總統夫人印象深刻,真是十年寒窗沒人問,一朝成名天下知!! (這邊這麼熱,應該沒有寒窗吧XD) 也算是為台灣外交盡一份心力!! 我想昨天應該是很多人看到吧,因為這邊只有一家電視台 ><
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又為我在非洲的生活畫下燦爛的一頁!! 下一步,就看看有沒有機會上電視變魔術了!! 成為布吉納法索的劉謙!! 哈!! 希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