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95 [25%].JPG 
在小兒科run了一段時間
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半個月...

小兒科是個很有趣的科
在病房,每個人都在裝可愛
第一天去上班被叫叔叔真的很不習慣
想不到我已經到了大叔的年紀了...><

"叔叔,69B幫我開個點滴"
"叔叔,55A有點咳嗽,請你過去看看"

原來在小兒科就是要以小孩子叫你的方式來叫你
小孩子都叫我們叔叔,所以護士阿姨們也都叫我們叔叔...^^"

在小兒科遇到最麻煩的事就是騙小孩吃藥
有很多小朋友都超討厭吃藥的
不管怎麼說,好說歹說,亂說胡說,威脅利誘,不吃就是不吃
不知怎麼著,就是很怕吃藥...
我曾經有一天值班
凌晨12點多,爸媽忽然把小孩子帶出來,因為不吃藥
我跟兩個護士阿姨跟爸爸媽媽就開始餵藥大作戰

A計畫!!
護士阿姨:"如果不吃藥,爸爸媽媽就要走囉,要把你留在這邊不理你了.."
小孩好像有點怕,但杯子送到嘴邊就是喝不進去..
爸爸媽媽慢步離開,跟小孩說再見,小孩開始哭了,但就是不吃藥
爸爸媽媽離開...退場...
怎麼辦...戲還是要演下去....
只好來...B計畫!!

B計畫
護士阿姨:"不吃藥的話,要用打針的喔...針筒很大隻喔...跟手臂一樣粗喔
再不吃藥就要打針囉...醫生叔叔,你去拿一隻最大的針筒過來"
我的媽,叫我去哪裡拿一隻跟手臂一樣粗的針...
隨便拿了一隻3cc空針就準備要過去給他看
想不到阿姨忽然使出C計畫!!

C計畫
護士阿姨:"不吃藥,我要打電話給警察囉,叫警察杯杯把你抓走..
(拿起電話)哈囉,是警察杯杯嗎?我們這裡有一個小朋友不吃藥,你來把他抓走,恩恩,好,等你喔
(對小朋友說)警察杯杯馬上就來囉,你還不快喝"
小朋友:"好啦好啦,我喝"   (OS: 小朋友真的很怕警察耶...)
護士阿姨:"(拿起電話)警察杯杯嗎?他要喝了,你們晚一點再來,五分鐘?好"
我在後面戴著口罩一直憋笑,蝦密,警察要多久來還可以討價還價的喔??
有人會跟警察局說"等你喔"的嗎?!?
小朋友真的很單純~
但我們這小朋友就是遲遲不喝
我們開始倒數...剩四分鐘囉...剩一分鐘囉...快喝快喝,警察杯杯要來囉....快
護士阿姨:"醫生叔叔,你趕快先去門口檔住警察杯杯,他快喝下去了"
黃大胖:"好,我趕快去把他檔住,你快喝" (很配合地演出)

小朋友顫抖的手,舉起小藥杯,喝下藥水的那一霎那....
碰!!  碰!!  碰!!   咻碰!!  
我的心如同國慶煙火般那樣的璀璨,如同尼加拉瀑布那樣的澎湃
成功了...成功了...中國不能亡!!!!!!!!

這一搞搞了我們快一個小時,只為了喝那5cc的藥水...
這也是小兒科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而且在小兒科照顧病人其實會很有成就感
因為小朋友的病大部分都會好
不像內科的病人有很多慢性病,怎麼樣治都不會治癒
而且小朋友的反應很直接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想哭就哭
很單純~

而且這個月到現在有收到幾張小紙片跟一些小禮物
上面寫了一些感謝的話,雖然只有短短幾句
但看到真的會很感動耶!!

DSC01937 [25%].jpg 

上面那一張是我收到的第一張小紙片
上面寫著"DEAR黃doctor,謝謝你曾經在病房裡給我不無聊的感覺,祝你早日當上主治醫師"
下面那張就是故事中那位餵藥餵很久的小弟弟
卡片背面畫了一堆甲蟲,那是因為我曾經要求他摺紙摺甲蟲給我,但實在是太難摺不出來,所以他後來用畫的,也很開心!
他的媽媽也很有趣,一整個跟我很麻吉,跟我說了很多人生大事的大道理,受益良多阿!!

病房的護士阿姨們都開玩笑說我是"少女殺手"
專殺7歲以下的少女...XD
哈~~我的range還真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