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老師月刊四月號.jpg

為什麼會介紹張老師月刊...??
真的很奇怪...??
難道是跳槽去那邊工作了嗎??
還是我忽然被托夢,叫我介紹這本雜誌??

都不是啦
其實是因為..
這期的月刊裡面有一篇文章是小弟我寫的啦...^^"

你們看到是不是嚇了一跳??
我也是!!
那時候他們的編輯請我寫稿的時候我整個嚇一跳!!

因為我這個人其實從小作文就不太好
嘴巴是很會虎爛,但實在不太會寫文章..XD
竟然有雜誌社請我寫文章..
真的是受寵若驚!

我寫個很慢,不像九把刀每天可以寫好幾千字
寫這篇文章,每一段每一句都要琢磨好久
而且重點是要寫"尊重生命"
好難的題目阿!!
還去圖書館借了一些書
希望能寫的有深度一點
(可是好像也還不是很有深度..XD)
總算完成這篇小小的文章
後來看一看還覺得滿有成就感的!!
想不到自己竟然有機會可以寫稿
從來都沒想過的事...>"<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書局找找看喔!!


--內容簡介--

◎尊重,生命教育的黃金法則

【我我關係】 

◆曾瑞真:生命的意義,蘊含在生活實踐中
尋找生命意義的人,就像尋寶的人,認為到深山或海底找到寶藏,人生幸福也就到手。殊不知遠離人生的尋寶過程,就會錯失蘊含在現實生活中的美的事物和美好經驗。。
◆佳穗:生命總有回頭的機會
唯有愛心、關懷與尊重,才能消蝕孩子外在的尖刺,找回那柔軟熱情的心。。
◆ 梅驊:走出歧路,磨成最大的祝福
當時我坐在金撲克(一種賭博性電玩)前,手裡拿著一張張千元鈔票要給少爺開分,心裡卻想著,「啊,還是死在這裡好了,這樣的生活真沒有意義……」。

【人我關係】 
◆翁開誠:敘說中,拉近生命的感通
面對難解的他人生命,放下改變的「好意」,拾起關於他的一切瑣碎,努力將之故事化,當美感開顯,相隔的生命感通了,成人之美的行動也出現了。
◆林燕卿:在性與性別裡,散播尊重的種籽
尊重,應該從「生命」起源的「性」開始,如果對「性」,不能把持著互信、互愛、互重,原則上就是不瞭解「性」,也不夠尊重「性」。
◆余珍芳:愛,就是讓牠們自由
不管是人類或動物,生命不應只是活著而已,更該擁有自在、快活的權利,這才是對生命的尊重。

【物我關係】 
◆陳立國:吃的生命教育
學校的午餐,不僅建立孩子良好的進餐禮儀、營養衛生常識;推行一週蔬食無肉餐活動,更增進孩子們知福惜福、愛護地球的理念。
◆裡慕伊‧阿紀:與萬物誠信依存
泰雅族人對山林、土地和大自然,是以珍惜和感恩的心情,用順應大自然的方式從山林土地中擷取生養、繁衍生命的資源。
◆陳惠雯:尊重、順應自然,就是幸福的起點
破壞地球的動物,就只有人類,但能修復地球的,恐怕也是只有人類。在上天的巧思下,你會選擇當哪一種人?

【天我關係】 
◆用尊重洗滌生命旅途最後的塵埃:三位送行者的生命協奏曲
死亡以諸多面貌舉步前來,癌末弟弟的青春遺憾、鄰人的燒炭自殺……,說不完的人生悲劇,驅使三位社會菁英在體會到生命的脆弱後,投身「龍巖」,致力於提倡在「不需要」的時候,預先規畫身後事的重要性。
◆張翠容:烽火裡的尊嚴

即使打得烽火連天,但怎麼樣也不放棄做人的核心價值,是戰地裡每個人的夢想。
◆黃煜晏:紅土地上的燦爛笑容
「我是一個希望生存的生命,存在於一個希望生存的大生命體中。」——史懷哲

◎ 心源意碼
◆理性與感性,你各擁有多少?
你的感性和理性比重如何?這樣的特質,使得在面對生活、工作、感情時,造成了什麼樣的阻礙或盲點?

◎ 校園急診
◆ 故事:人際關係疏離的孩子\黃靜君。
◆ 一步步朝孩子的內心靠攏\黃靜君。
◆用耐心和肯定,重建孩子的關係認知\陳立容。


◎專欄
◆廖仁義:雕塑家不想掩飾勇者的脆弱

正視每一個人面對死亡的複雜心境,更能凸顯出捨身成仁的偉大。
◆ 劉惠琴:不同世代女人的對望
二十、三十、五十,縱使年齡差異,卻依舊各自有著不同的焦慮與考驗。
◆ 曾寶瑩:女人要親密,男人要性?

男女之間的性愛睏擾,大多是因為兩人對彼此的喜好不瞭解,並且缺乏性愛溝通所導致的。

雜誌內容介紹請點這 (金石堂網路書店)


初次到訪建議閱讀
誰是黃大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