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研究心靈魔術
在Bob Cassidy的書裡讀到一些觀念,覺得很棒
裡面有幾點澄清了我以前一些錯誤的觀念

像我之前會覺得
Mentalist就是魔術師表演一些心靈魔術
這是不對的
Magician跟Mentalist是不一樣的
魔術師要表演魔術,就要表演的花俏且讓人印象深刻
而魔術師來表演心靈魔術通常會把場面搞悶
因為他們不懂利用一些心理學來讓觀眾信服

我以前也認為心靈魔術就是要把場面變得比較沉重,要營造出氛圍
這也是錯誤的觀念,心靈魔術也是可以很幽默,而且是盡量加入一些幽默

這是我的一些心得
另外我也摘錄了一些重點大綱
這是Bob Cassidy提到的心靈魔術表演的基本原則
跟大家分享
希望大家也有一些收穫!


<如要轉載請附上出處連結>


Bob Cassidy – The Presentation of Mentalism


不要使用一些看起來很像在魔術店買的道具來表演。

如果你用這些東西,觀眾會覺得你是magician,而magicianmentalisit是不一樣的,mentalistmagician在呈現方法上多應用了許多心理學上的技巧。

使用的道具要越少越好。
不要讓觀眾覺得你需要靠這樣多的東西來達到這樣的效果。

所有的效果都要盡量的乾淨,直接,簡短。
你的目的是要娛樂觀眾,不是讓他們變悶。

不要表演一些要讓觀眾做算數的程序。
永遠都要讓你的台詞越簡單越好,好好的設計台詞,讓觀眾易於了解。

永遠要知道那些效果是你該做的,哪些是你不該做的。
不要在程序中加進一些會造成反效果的效果。

不要一次表現太多能力。
Mentalist可能會具備很多能力:傳送思想,讀心,預言,超強記憶,超能力,彎湯匙,但在一次的表演中只要選擇幾種,讓觀眾有很深的印象即可。

適時的使用一些幽默。
超人式的表演通常並不有趣,適時的展現一些幽默,當觀眾跟你一起笑的時候,這表示他喜歡你,而這是表演魔術時最重要的-讓觀眾喜歡你。

你必須被看到,也被聽到。
舞台上的燈光,音響,麥可風等等,都是表演中相當重要的元素。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誰是黃大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