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81 [25%].JPG 
(熱情招待我的阿嬌姨!!)

石門衛生所
是我們科內眾多duty之中比較勤苦的一個
為什麼叫做勤苦呢?

因為這個duty你必須要在6點之前起床,刷牙洗臉整理好
坐上6點半的捷運往淡水,在淡水捷運站7點20分之前搭上往基隆的公車
一個小時的車程,會在8點15分左右到達石門衛生所
只要這段流程有一點閃失..你就會遲到...><

每個星期五的早上我們科內都要有住院醫師到石門衛生所支援
是照排的,因為科內course的關係,我這星期四個星期五都要到石門
所以每個星期五都要好早起,而且很晚回家..(晚上還有心電圖的課程)

我每次出發去石門都會調整心情,把每一次的任務當做一次出遊
這樣工作起來也感覺比較不會辛苦

石門的特色是十八王公,肉粽跟鐵觀音
所以我這個月達成了一個小目標..就是..
四天的中午我都吃肉粽當我的午餐!!!
(這算什麼目標..= =)
吃了兩次劉家肉粽(石門最有名的),一次吃石門農會的肉粽,最有趣的是兩天前去吃阿嬌肉粽

我吃阿嬌肉粽不但吃到了肉粽香,也吃到了滿滿的人情味

IMG_2078 [25%].JPG
(肉粽滿滿是!!)

上周五是我這個月最後一次去石門
看看時間還足夠,索性我就把我自己當成背包客,在石門來個小小的自助旅行!
背著我重重的書包,在鄉間小道亂繞!

走著走著經過"阿嬌肉粽",想說不然今天就吃這間好了
點了一個大肉粽跟一個小肉粽,想在店裡吃吃解決就好,不用帶著走麻煩
問他有沒有位置? 看看好像沒有,只有一張圓桌,上面擺著店家自己的午餐,好像沒有給客人坐的位置
"有啦,不然坐這裡吧!" 老闆娘硬橋出一個位置給我坐
所以我就坐在他們家的桌子上吃起飯來...

IMG_2080 [25%].JPG  
(我就是坐在這張復古的桌上吃著我的肉粽! 前面那盤雞肉也很好吃喔!)

吃到一半,老闆娘開始跟我聊天,我也跟他聊了起來,從他賣肉粽的歷史開始聊,聊到石門的一些景色風光
越聊越投機! 老闆娘看我沒有菜可以配,把雞肉跟豬肉推到我面前來問我要不要吃!
一開始還有點不好意思,想不到老闆娘說"阿!出外人不要客氣啦!吃乎飽啦!"
我就夾了兩口來吃,恩!還真好吃!
他跟我說他的孫子跟我差不多年紀,他都可以當我阿嬤了!所以他把我當他的孫子一樣看待!
後來我肉粽吃完了,他還把我的碗拿去添白飯!!
本來以為只會添一點點,想不到他幫我盛了滿滿一碗! 還一直叫我吃菜!
盛情難卻,我就拿起白飯,配雞肉,筍干,青菜..就這樣吃起來了!
跟阿嬤聊得很開心,或許阿嬤是有點寂寞吧..
他跟來送貨的老闆說:這個年輕人很趣味,很乖,還會陪阿嬤聊天
雖然只是簡單的閒聊,但我想在阿嬤的心裡應該是覺得很溫暖的吧..
我心裡暗想:如果之後有回去一定要再去找阿嬤聊聊天!

吃完飯後,笑著跟阿嬤說我要跟他合照,回去網路上要幫他宣傳
他一開始拒絕說"賣啦,老阿,很醜阿"
我硬要拍,拍完之後他看著照片,笑得比誰都開心!真的是很可愛的阿嬤!

如果大家有經過石門的阿嬌肉粽
有空要進去跟阿嬤買買肉粽聊聊天
他們的肉粽便宜又好吃!
比起企業化經營的劉家,吃起來更有一分親切跟人情味!

IMG_2082 [25%].JPG  

阿嬌肉粽
地址: 新北市石門鄉中央路18號 (電信局對面)
電話: (02) 26381227 (可以電話訂購,可宅配喔!)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誰是黃大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