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醫師到非洲行醫、變魔術

馬偕醫院家醫科醫師黃煜晏擁有街頭藝人執照,曾獲得2010年TMA國際魔術大賽亞軍。他透過醫學為病人治療身體苦痛,用魔術撫慰病人心靈。

3年多前,他前往非洲布吉納法索,服為期十個月的外交替代役,透過魔術,與當地人建立友好關係,並把當時記錄寫成「擁抱45℃的天空」一書。

回國之後,黃煜晏除了為盲友變魔術,至原住民部落駐診,利用短短五天時間走訪台灣各地,在街頭表演魔術募款。今天新書發表會上,他將募得的一萬九千多元,捐給罕病基金會。代收募款的罕病基金會常務理事林炫沛感動地說,這一點一滴的捐款,不僅是一名醫師的熱忱,也是許多人的愛心。



全文網址: 
魔術醫師到非洲行醫、變魔術 | 生活 | 即時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6925664.shtml#ixzz1nrxQyvK0 
Power By udn.com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誰是「非洲魔術醫師」黃大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