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著麥克風熱情登場,今天表演魔術的黃大胖不是一般魔術師,而是一個道道地地的醫生。

跟台下觀眾親切互動,家醫科醫師黃煜晏今年31歲,他表演魔術不只在舞台上,也在診療室裡。

黃煜晏三年前,還遠赴非洲布吉納法索行醫,當地醫療極度匱乏,別說沒有手術工具,連繃帶都要不斷重複使用,黃煜晏也是靠魔術,來鼓舞病患低落的心情。

從非洲到台灣,透過表演魔術,黃煜晏拉近跟病人的距離,透過病人的笑容,也更堅定自己從醫的決心,他說現在病患越來越多,也很擔心自己的熱忱會慢慢被磨光,因此他更要透過不斷學習魔術,保持熱情的心。

記者林珍汝林國煌台北報導


原文出處:http://news.pts.org.tw/news_detail.php?NEENO=207781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誰是 非洲魔術醫師 黃大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