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希望聽過我演講的人或看過我的書的人給我回餽
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我都會很感激
因為我一直很希望我的演講或我的書能讓大家有收獲
你們的回應,是給我最大的鼓勵,也是最棒的動力!
謝謝你們!!

------------------------------------------------- 

真的很謝謝你帶給我們一場這麼棒的演講
雖然時間點選擇的關係似乎不太好
來聽演講的人沒有非常多
不過我相信現在的每一位絕對都是滿滿的離開
歡笑滿滿的 感動滿滿的
心裡的每一角落更是滿滿的
前半部分的演講 我在書上雖然都讀過
可是想場聽你說了之後格外有感覺
更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你後半部分的演講
也就是你回到台灣之後繼續做的事情
真是激起我心中很大的共鳴
大學四年以來生活雖然忙碌
可是我也是全心的投入在醫療服務隊中
一開始抱著很遙遠的理想
想要改變偏遠部落的環境和一切
讓他們大小朋友們看見我們的這個世界
但到後來我才發現
或許我們能夠做的真的很有限
但是再辛苦再疲勞
也只要看到原住民小朋友臉上
一個像天使般純真的笑容
一切真的就值得也心滿意足了
也很羨慕你可以用魔術帶給他們笑容
一個好的醫生不只是要醫他的病
更是要懂得醫好病人的"心"對吧
讓病人重拾因為病痛而失去的笑容
正是我選擇踏上這條路的原因
看完書之後真的很認同你的想法
所以才會這麼想邀請你來演講

今年暑假考完國考之後
我也即將進臨床開始見習了
原本這幾年下來學業或生活上遇到的疲勞
加上這陣子以來不斷的醫療官司紛擾
真的讓我一步步消磨掉自己的熱情
若不是昨天晚上聽了你一番話
我不會又重新充滿了熱情和鬥志
喚起了內心深處最初衷的那份悸動
其實我心裡一直有一個夢想跟你很像
我也想當一個MSF 到世界的各角落去
現在真的很期待進醫院之後的生活
就像你說的 要訂下一個個目標
如果有一天我已經不知不覺站在我的夢想上
回過頭來看著這一切努力和完成的目標時
我第一個會想起來的人一定是你
在2012的六月天 認識這樣一個熱血的前輩
謝謝你帶給我很多很多的想法
謝謝你讓我重新學會了"堅持"
我會繼續努力追尋那最初的夢想的

謝謝黃大胖學長!!!=)))


慈濟醫學系學會會長 郭彥辰


---------------------------------------------------------


【僅獻給暫時離開醫院生活,未來可能因忙碌而忘卻初衷的自己與閱讀完本文的朋友們】

一定要分享內心的感動。
在我聽完黃煜晏醫師分享到西非 布吉納法索的「擁抱45^C的天空」後
我想要「把持37^C的溫暖內心」

學長的分享中,真的充滿了歡笑與感動
只有親臨現場聆聽或是細細品嘗書中的精華之後 
才能有深刻的體會

我是應屆畢業生,進入臨床已經第三年,雖然是以學生的身分當醫生,但其實展現自信,病人還是會把你當她信任的醫師...

魔術融入醫學可以從病人的笑容中,獲得滿滿的喜悅與感動
這不就是當初想學魔術的目的?
這不就是全人醫療除了醫病之外,還達到了醫人、醫心的使命?

國二的時候,我加入手語社,一年過去,從歌曲中學會了些簡單的手語...當初學習除了認為是種藝術之外、也是種與聾啞人士溝通的語言,從來沒有想過哪一天會用上它,沒想到....

就在我大六實習耳鼻喉科時,有位二十出頭的病患,因為耳聾經評估後,適合裝置人工電子耳,就在治療的期間,手術之後,我用剪破的手語,搭配唇語,詢問病人痛不痛?有沒有好一點?從那時候我深深地覺得自己當初的「堅持」,有了回饋!!! 「黃大胖醫師」用魔術拉進了與病人的距離,化解了病人內心的孤獨無奈;用創意與挑戰自我,讓盲人「看見」了魔術的精神。 在我身上,有哪位醫師用手語與病人溝通?我一定不是第一個,但是,對我來說是很難得的第一次!!!!

「不是因為看到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因為堅持才會看到希望」
我也是個平凡不過的醫學生,我想,七年來因為我的堅持,在師長的肯定下,榮獲今年服務奉獻獎。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幸運;不過就像學長分享的,如果不是過去的「堅持」?怎麼可能為自己帶來這麼多的驚喜?當然這一切還是要感謝默默協助我的師長與資源,因為有你們的鼓勵,讓我更確定我的「初衷」。也因為這樣,讓大愛台找上了我,也將為我做集節目,讓我在這次的拍攝中,深深地接觸了不同領域的東西。6/7-6/9將完成節目拍攝,預計七月中節目將播出。到時候也會向學長一樣,向眾好友分享這樣的喜悅。

我想煜晏學長的經驗分享,相信已經深深地打動各位聽者的內心,震撼、感動、重新燃起了鬥志,不過在感動之後,或許也該為自己訂定下一個目標,不只是黃醫師,就連我也有自己的夢想,因為一個個目標的完成,發現夢想真的距離自己一點也不遠。
說不定哪一天,我也會在病房舉辦病友音樂會,以歌會友,試以治療身心靈,從中,醫護人員也可以稍作休息。我想這會是我未來學理精進之餘,改變醫療冰冷生態的方式之一。

僅獻上會後的心得,共勉之。

醫學七。偉琳 — 在慈濟大學大愛樓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誰是 非洲魔術醫生 黃大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