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師黃大胖。
對「Magic High」的馬偕醫師黃大胖來說,醫師跟魔術師是再怎麼累也要兼得的「魚與熊掌」。

「我不會放棄醫師這個工作。」黃大胖說:「我也不會放棄魔術這個愛好。」最棒的是,他發現,有時候魔術是他行醫時的一個好幫手,「魔術有時能解決醫生也解決不了的問題。」

「有次在急診室值班,一個20多歲的女病患受傷要縫傷口,因為痛而一直哭鬧,誰也勸不住。」黃大胖說:「我變了一個硬幣的魔術給她看,她馬上不叫了。」當然,他不知道這女生是因為看了魔術而不叫,還是因為看到一個醫生會變魔術而不叫,但,有效就夠了。

他也常去病房表演給一些住院病患看,「今年6月我到安寧病房表演給癌末病人看,他們都是些氣切、癌末、昏迷的病人,身上插滿了管子,最多的一個病患 身上插了4條管子。」他表演橡皮筋的魔術,現場陪伴病患的家屬或看護看得很開心、很嗨,病患則不太能表達情緒,頂多只是笑笑致意,表演結束時黃大胖並不知 道這樣的表演對安寧病房的病患有沒有什麼意義,但就在他要離開時,兩個陪病家屬過來跟他說:「住進來這40幾天,沒見過他這麼開心。」

「聽到這話,感覺真是超棒的。」他說:「很高興能在他們離開人世前,帶給他們一兩個小時的開心。」

 

阿樂表演氣球槍射腦的小魔術,此為射後,有火光冒出。
黃大胖的魔術是大三時學的,「那時有個同學會變,覺得好酷,就問他是怎麼變的。」他說:「他要我自己想,結果我想了3天3夜還是想不出來,就問他能不能教我。」魔術師是不輕易教人的,但這個同學最後還是教了他,此後就經常一起練習,學習新魔術,「他現在也是醫生,小兒科的,但他已經不玩魔術了。」

說到大三,「Magic High」的成員都在大三發生重要的事,阿樂學魔術是大三時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小魔術,他練會了之後,就表演給同學看,同儕的讚美讓他很得意,他就更認真地 去找,「我3天沒睡泡在網路上找魔術學,班上有個會變魔術的同學看我這麼誠心,就開始教我。」就這樣他踏進了魔術圈,他現在除了電影放映師的工作外,還在 一些餐廳表演魔術。

Dodow大三發生的重要的事是創作了他這輩子的第一首曲子,他的音樂路走得很妙,小學時學過鋼琴跟小提琴,上國中後父母覺得還是上升學班比較好, 她也照做,大學唸的是資工系,但到英國唸研究所時,卻唸的是音樂科技,轉了半天又轉回了音樂路,回來後他乖乖在資訊公司上班,但下班的時間全用在音樂上。

 

電腦工程師的音樂才女Dodow。
「通常晚上8點下班,回家後就開始練習或錄音。」Dodow說:「創作則是隨時隨地有靈感就對著iphone哼唱,把旋律錄下來,回家再弄。」

哥哥黃大胖會變魔術,妹妹會嗎?「不會,我對魔術沒興趣。」Dodow說:「但我是他魔術新招的市場測試員,他都先變給我看,如果我一臉無聊樣,那就是爛招,如果能讓我驚訝,那就是OK的新招。」黃大胖說:「她是個很難取悅的觀眾。」新招只要過了她這一關,頭過身就過了。

藝穗節他們要面對很多也很難取悅的觀眾,這3人行不行呢?他們是信心十足的。

【2012/08/20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7307576.shtml#ixzz24BgcbYoZ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誰是 醫生魔術師 Eason 黃大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