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62_10151507571701102_1542758341_n  

丹麥神學家齊克果(Søren Kierkegaard)所說:「勇於冒險或許會一時失足,卻步不前則會迷失自我。」 

當我們選擇勇敢面對,我們失敗的可能性必然大增,也會因此付出代價。然而,不敢踏出去、不願嘗試失敗的代價卻更高。

愛迪生:「我沒有失敗,只是發現了一萬種方法行不通。」

想一件你很想做,但由於害怕失敗而一直沒有做的事情。然後就勇往直前,完成這件事!不管是為舞台劇的某個角色試演、爭取加入某個球隊、約心儀的對象出去、開始動筆寫一直想寫的書都好。大膽跨出舒適圈,尋找更多機會,徵詢別人的意見和協助,承認自己的錯誤。

當代最傑出的運動員之一喬丹(Michael Jordan)曾提醒球迷,即使球技厲害如他,畢竟都還是個凡人:「我在籃球生涯中,有超過九千球沒有投進,輸了將近三百場球賽。教練曾經二十六度由於信任我,要我投出決定勝負的關鍵一球,但我卻沒有投進。這輩子曾經一而再、再而三地失敗、再失敗,而這正是我為什麼會成功的原因。」

快樂就在不完美的那條路上,人生一定要100分嗎?其實,99分才是最快樂的狀態!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誰是 醫生魔術師 Eason 黃大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