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89675421906600859  

[高血壓的非藥物治療]

1. 保持理想體重(BMI:18.5~24,男性腰圍<90公分,女性< 80公分),若為過重則要減輕體重,肥胖者每減重10公斤可減壓 5~20mmHg。

2. DASH (Dietary Approach to Stop Hypertension) 飲食 - 充分的水果、蔬菜、低脂乳品與堅果,避免高脂、高飽和脂肪酸。建議每日鉀鹽攝取4.7 gm。多吃全穀類,家禽或魚類,減少脂肪、紅肉、甜食。可降8~ 14 mmHg。

3. 減少鈉鹽攝取,每日不超過2.4克(相當食鹽6克),老年、高血壓、糖尿病或腎臟病的人則不超過1.5克(相當食鹽3.75克)。可降壓2~8mmHg。

4. 每日至少30分鐘中度以上有氧運動,每週至少三次以上。可降壓4~9mmHg

5. 戒菸。

6. 減少飲酒。

7. 避免精神緊張,舒張壓力。

 

除了藥物之外,其實第一線我們還是希望能靠非藥物的治療來控制血壓

而且效果其實也不差!

而且當你的這些非藥物治療都做得很好的時候

藥物甚至可以減量喔!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誰是 Eason 黃大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