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寧病房聖誕表演  

昨天的安寧病房聖誕晚會表演,是第二次在安寧病房表演魔術,感受還是很深刻。

第一個表演我請一位阿姨當我的助手,她因為癌症體力相當虛弱,我牽他上台,她走的相當緩慢,拉張椅子給她坐下後,本來我是打算站着表演,看著虛弱的阿姨,我也拉了張椅子,牽著她的手,坐在他的身邊表演魔術給他看,這是我第一次坐著表演這個魔術,表演過程中阿姨害羞的不敢看大家,虛弱的手無力跟著我的動作進行,我安撫他慢慢來,一邊請大家給他掌聲給他鼓勵,很成功的,魔術表演結束了,想不到,今天同事告訴我,阿姨意識改變,昏迷,家屬依照她的意思,不進行侵入性的治療,讓阿姨平靜的度過人生最後的一段時光。

同事說,我的魔術可能是阿姨記憶中的最後一段,感受好複雜,不曉得他喜歡我的表演嗎?不過,這問題我可能永遠得不到答案了。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誰是 Eason 黃大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