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天啊剛剛看完最後完整版送印的稿件!!我太興奮了!!不管是照片排版內文都太棒了!!我迫不及待要跟大家分享!!喔喔喔喔可是還有一個禮拜!!大家再忍耐一下,一個星期後就出版了!!到時候再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自序]

聽著祕魯傳統的昆比亞音樂,一邊寫稿、一邊看著當年的相片,照片裡的年輕小伙子,現在已經長大成熟,是個獨當一面的醫師了,伊基托斯的那群好兄弟呢?現在還好嗎?一路上遇到的你們,都還好嗎?

從出版社接洽出書到現在,不知不覺已經過了一年半,寫這本書的初期是跟我的第一本書同時進行,要利用繁忙的醫院工作之餘同時進行兩本書的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那段時間的我常常瀕臨崩潰的邊緣,時不時都在想著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為什麼不能簡簡單單地過日子就好,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折磨自己?

「是我自己造成的吧?」我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苦笑着。

因為我很想讓我的人生過得精彩,我很想要完成每一件想要完成的目標,我想要任性地去完成我的夢想,既然我很幸運地得到了這些機會,為什麼要放棄呢?

要做的事一定要馬上去做,我們不知道下一秒,下一週,甚至是下一個月,這世界會變成怎樣,我們會變成怎樣,現在不做,到時候回想起來,會不會後悔呢?

絕對不要讓自己後悔,是我一直以來的信念。

人生就像是在玩一個闖關遊戲,你每闖過一個關卡就會得到一個寶藏,每一關也會有一些隱藏關,有些隱藏關你只要錯過了,就永遠不會再回來,而我就是想要努力地收集每一個人生的寶藏。

終於,一年半後,我拖著無數個下班之後疲累的身軀寫文章,經過了無數個寫到一半就趴在筆電前睡著的夜晚,完成了這一本呈現在你眼前的書,描述我從非洲回來後,到我正式開始住院醫師的訓練之前,一段一百零九天的流浪,在南美洲這塊神祕土地上,我展開一段熱血不已的奇幻旅程!

野性的巴西、優雅的阿根廷、凜冽的南極,原始的祕魯……因為真心信任這個世界,所以這趟南美洲之旅充滿著不可思議的經歷。我在販毒集團家中住了三週,跟著帶槍的保鏢去找人算帳;在瘋狂的嘉年華會被藍波刀頂著腹部,經歷生死存亡關頭;在巴塔哥尼亞高原拖著殘廢的腳挑戰自己的極限,在山頂與大霧大風大雪奮鬥;在亞馬遜叢林中,體驗神祕的傳統巫術療法。

一段平凡的旅程,因為旅程中所體驗到的不同人、事、物,而變得不平凡。

在這段旅行中我經歷了天堂跟地獄,因為太相信人,我勇敢地去嘗試各種事物,也因此把自己陷入瀕臨喪命的危險之中,搶匪拿刀子抵著我那冷酷的眼神、暗夜裡在耳邊響起的槍聲、零下的南極海水中面臨截肢的恐懼,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但也因為這樣子的勇敢,我放開心胸去了解他們的喜怒哀樂,聆聽他們的故事,體驗他們的生活,讓我認識了許多一輩子的好朋友,經歷了一段與眾不同的旅程!

人生最大的冒險,就是不去冒險。

你,有改變自我的勇氣嗎?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誰是 魔術醫師 Ea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