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6233_492628554143220_1940704320_o  

攝影分享 宮崎駿風格

前一陣子去花蓮,不少人問我圖是怎樣修的? 是否HDR? 也在這邊簡易的介紹一下。

我人很懶,HDR太累,也不適合移動中的物體,我都是用 JPEG抓拍再後製的,非常推薦給一般的攝影玩家,因為誰都做得到。

這一張我先拉爆它的曝光(Exposure),然後再將高光(highlights) 降到最低。結果就會是很不可思議的明亮。詳細數據參考右側工具就好。

接下來我將 HSL 的 Hue (色相) 裡面的藍色改為青色,整個畫面又變得更加夢幻。

有人說這樣宮崎駿或是卡通,其實我沒特別去想過這問題,都是隨手做出來的。

後製像是幫自己的火鍋料做沾醬。依據每次的狀況與心情,我會用不同的組合,並沒有一個特定的邏輯,都是當下開心就好。

希望這一篇對喜歡這樣風格的人有所幫助,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也希望大家有天可以分享自己的後製沾醬給我 

2013/6 花蓮兆豐農場 Sony NEX5R+16-50 Lightroom

 

轉自:鏡頭的角落(臉書)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魔術醫生 Eason 簡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