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醫生給人的感覺,通常就是不太愛笑,整天待在醫院裡,但馬偕醫院家醫科總醫師,黃煜晏,卻完全打破這刻板印象,因為黃煜晏是個領有牌照的魔術師,不僅愛在診間變魔術,逗病人大笑,5年前,他還曾跑去南美洲當背包客,只為了實現,變魔術給更多人看的心願。

大喊關鍵字,就能讓紅黑交錯放置的撲克牌,自動乖乖分好顏色,這讓台下觀眾,睜大眼睛,但比起神奇魔術手法,眼前魔術師本業,才真正叫人,大吃一驚!

沒錯,這位小夥子,是馬偕醫院現任家醫科總醫師,黃煜晏,領有街頭藝人牌照的他,不僅愛在診間變魔術,讓病患開懷大笑,5年前,他還一度放下醫師工作,跑去南美洲當了109天的背包客,實踐用魔術走天下的夢想,順便大作國民外交。

黃煜晏回憶旅程中,他鼓起勇氣跳入南極海,卻差點凍傷,也曾喝下亞馬遜叢林巫醫的特製藥水,經歷類似靈魂出竅等過程,這些體驗對他的醫術來說,有著另類幫助,如今,他也想好,下一個目標。

不管是醫術或魔術,都是黃煜晏的最愛,他更立志要將歡樂,帶給更多世界上的病患,減輕他們生病痛苦。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魔術醫生 Eason 簡歷

著作 - 南美大暴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