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三才」,三才指的是天地人,將臉自額頭到下巴分為三等分:額頭到眉毛稱為「天」,象徵天時,代表少運和功名,也代表長輩緣和貴人運。眉毛到鼻子稱為「人」,象徵人和,看中年運、財富、婚姻和社會地位。鼻子到下巴稱為「地」,象徵地利,代表晚年運、部屬關係,也代表房地產和健康。 這三才又稱「三停」,三停平均,也就是每個部分長度相等,代表一生衣祿無缺。


鼻子在相學上,總共分為山根、年壽、準頭、鼻腳與鼻孔五大部份來討論。 
(1)山根 --兩眼之間的位置叫山根,醫學上叫鼻根。山根要生得高而寬闊,表示少年早達,財源旺盛。

(2)年壽 --年壽即鼻子當中的部份,醫學上叫鼻背。要生得平而直,不能低而凹陷,也不宜高起有節,否則,發財的程度,就要打一點折扣。

(3)準頭 --準頭即一般所稱的鼻頭,醫學上叫鼻頭或鼻尖。一般說來,以圓潤光潔為佳。

(4)鼻腳 --鼻腳的部份,相學上稱為諫台、廷尉,醫學上叫鼻翼。必須要豐滿而輪廓分明,才是真正的發福相。

(5)鼻孔 --鼻孔當然是以小而收歛者為佳了。


一般社會成功人士,皆是先有高挺勁直的鼻樑,代表艱毅不拔的毅力,能夠凸破困難取得成功,鼻翼的鼻孔有收有藏,代表善於投資理財,也避免不必要花費。再來準頭肉慢慢增多,表示不停學習增加各人智慧見多識廣,最後財富增加了,鼻翼的肉也會增加,若是錢賺的多到花不完,鼻子變成獅子鼻,肥厚巨大,也是有的。


女性的鼻子也代表夫星,假如女性有個高挺有肉的鼻子,代表其夫君擁有一定社會地位。許多豪門媳婦,早年鼻子並不大,嫁入富豪後,身材沒變,鼻子卻大兩倍,這也是命理跡象。


根據面相學,鼻子與財務有關。鼻子太窄的人,身體健康不佳、財運較差,鼻子上有橫紋則容易有隱疾,對於婚姻和事業都不好。鼻樑低的人財運不佳。露出鼻孔的人留不住錢財,鼻子彎曲的人,婚姻容易失敗,壯年時,容易生病,經濟狀況辛苦。鼻子高挺則表示富足。鼻頭圓則有福氣,生活享受多。鼻子氣色潤澤的人,表示目前事業順遂,如果亮有光彩,更是財富大增的好跡 。


中國人普遍相信鼻子和男人的財富,健康,事業,運勢,甚至生殖器大小 ( 性能力 ?) 有關。因此當女人『乳房』的功能被擴大成為 ” 社交工具 ” 時,鼻子整形勢必將成為男性整形的一門顯學。古人說無 ” 毒 ” 不丈夫,但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似乎應該改成無 ” 鼻 ” 大丈夫 — 要當個大丈夫可能先要有個好鼻子。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魔術醫師 Eason 簡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