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96928762883  

文字的力量是很驚人的,有時我們不經意口而出的話,可能都會對生活、甚或是人生帶來重大影響。《赫芬頓郵報》整理出以下十句可能會對人生造成負面影響的話,若你常常將這些話掛在嘴邊,務必試著接受他們的建議,讓生活更加正面積極。

 

1.「我很笨」:這句話不只傷人,也嚴重打擊自信心,造成長遠負面影響。

 

不如這樣:「我很聰明。」有些人會讀書、有些人是生活智慧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人之處。

 

2.「我不得」:若有長輩或是其他人這樣對你,他們只是將自己的負面感受加諸到你身上,別受他們影響。你得生命中所有美好的事物。

 

不如這樣:「我得所有美好的事物。」當你生活衣食無虞,就表示你有自身的價得擁有這些。

 

3.「我好孤單」:世界上有幾十億人口,你不會是孤單的。找出感到孤單的原因:最好的朋友搬家了?最近剛離婚?或是父母最近過世了?不管是哪種情況,都沒必要感到孤單。

 

不如這樣:「我是個很棒的朋友。」查查你居住的社區是否有活動中心,加入人群、認識新朋友,你會知道你並不孤單。

 

4.「我不得被愛」:如果你剛結束一段感情,或是與家人相處不愉快,你可能會認為是自己的錯。但事實是,人生就是如此,有許多人會走進你的生活、然後離去。但他們的離去不見得都是壞事,那些人也許對你有害無益。

 

不如這樣:「我得被愛,得很多愛。」對自己好一點,去做個按摩、送自己一大束花,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5.「我還不好」:舉例來,也許你曾試著創業卻無疾而終,但你不是唯一碰到挫折的人。每次失敗都是一堂課,從中學習並繼續努力。

 

不如這樣:「我已經好了。」想想過去曾接受過的讚揚,也許是主管你工作做得不錯,轉念想想會發現其實你已經很優秀了。

 

6.「我好無助」:你可能深陷困境,因而感到無助望,但這一切都會過去。你所擁有的能力遠比你想像中的強大,只要抱持希望,就能改變人生,朝理想邁進。

 

不如這樣:「我充滿希望!」機會總有一天會降臨的。

 

7.「我好窮」:你的帳也許只剩100元,但如果你不斷強調自己很窮,就只能繼續跟收支纏鬥。找出窮困的原因,養成新的理財習慣,錢不會留不住的。

 

不如這樣:「我很富足,且還會更加富足。」相信自己,該屬於你的都會是你的。

 

8.「我太老了」:別再落入年紀的錯覺,不管你現在幾,前方都還是有大好人生等著你的。

 

不如這樣:「我現在這樣很棒!」你也許已經65,但你可以擁有25的心靈;反之,在25的面容下,也可能藏著65的靈魂。接受人生的每個階段,並活得精采。

 

9.「我沒有天份」:每個人都有天份,有些是天生,有些是後天養成。而有些事你可能不認為是天份,像是在半小時整理好衣櫃,但它確實是種才能。

 

不如這樣:「我有天份,並且會運用它們造福他人。」寫下你的才能,還有那些你想要培養的能力,並善加利用它們。

 

10.「我受到詛咒」:遇到困難時,只有孩子才會相信那是詛咒帶來的結果,但世界上並沒有詛咒這檔事。

 

不如這樣:「我受到庇護、保佑。」保持正面思考,想想身邊的好事,這些都是詛咒帶不走的。

 

仔細聽聽你自己、以及身邊朋友所的話,拿本筆記本寫下來,你會發現這些話語會造成莫大的影響。試試保持這習慣一個月,培養自己的正面思考,若是失敗了也別輕易放棄,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正面思考也需要時間養成。(張皓雲編譯)

 

來源:天下雜誌/張皓雲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