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_53cbc02aa8af6  

很多人或許工作太忙碌而無法定期運動或是沒有運動習慣。不過,想要達到減重目的,運動並非是唯一解方。以下10個小撇步,可以幫助你輕鬆達到減重目的。

1.飯前喝兩杯水:根據一項發表在美國化學學會年度論壇上的研究顯示,每一餐近食前喝兩杯水的人,三個月內平均減重15.5磅,約7公斤。此外,隨時補充水分,也可促進體內新陳代謝。而且另一項研究也顯示,保持體內水分充足,也會感覺比較有精神。

2.坐著的時後身體也要動一動:研究顯示,非運動型活動,例如站立、走路或參展肢體等,每天可以多消耗350卡路里。

3.喝杯咖啡好處多:咖啡可以有效加速中央神經系統的運作,改善新陳代謝。此外,咖啡豆也有很高的健康價值,如果你喝的咖啡沒有添加奶油或糖漿,不僅喝了可以提神,還具有抗氧化效用。此外,已有多項研究證實,在從事持久性活動時,喝咖啡可以提高身體能量,讓我們更持久、更專注。

4.可用綠茶取代咖啡:如果你一天要喝三杯咖啡,其中有一杯可以用綠茶取代。除了可以增進新陳代謝之外,綠茶含有豐富的天然抗氧化物成分:兒茶素,若再搭配每星期三小時的溫和運動,可以有效降低體內脂肪。如果每天喝未加糖的綠茶(非灌裝),可以多消耗100卡路里的熱量。

5.優格也是很好的選擇:優格含有的益生菌可幫助減重,此外優格含有共軛亞麻油酸(conjugated linoleic acid),有助於脂肪的燃燒。但不要選擇下層含有水果的優格,因為含有大量的糖分,無助於減重。

6.偶爾要讓自己開懷大笑:不要成天埋首工作,偶爾讓自己看一段好笑的影片或放鬆的小遊戲。根據《國際肥胖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刊登的研究報告,真心的大笑可以增加10~20%的能量消耗;10~15分鐘的大笑,大約可增耗10~40卡路里的熱量消耗。

7.愛吃辣的人有福了:辣椒素能促進循環,飯後可立即增加90卡路里的消耗。

8.正餐之間也要進食:特別是下午茶時間,你可能會感到飢餓,如果硬是撐到晚餐時間才吃,很可能反而因此會吃太多。因此下午時應該要少量進食,還可促進新陳代謝。重要的是,必須選擇含有精益蛋白質(魚肉和豆類)與複合式碳水化合物(例如五穀雜糧)的食物,

9.多吃魚肉:魚類含有的ω-3脂肪酸也具有燃燒脂肪與減重功效,原因在於這種脂肪酸可有效降低體內儲存脂肪酵素的濃度。

10.吃飯時一定要細嚼慢嚥:雖然吃飯的速度與減重之間沒有直接關係,但是狼吞虎嚥更容易吃太多。體內會分泌膽囊收縮素(cholecystokinin),告訴大腦已經有飽足感、不需要再進食,這過程通常需要20分鐘的時間。所以,如果你吃飯速度太快,膽囊收縮素還不及反應,告訴大腦停止進食,結果就是會吃太多。(吳凱琳編譯)

 

來源:天下雜誌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黃煜晏醫師 簡歷

更多減重相關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