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024612  

水果這樣吃,不知不覺瘦下來!(文:黃煜晏醫師)

 

大家都知道吃水果有很多好處,水果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能幫助腸胃蠕動,預防發生大腸癌、便秘的機率。維生素及礦物質等的含量也很豐富,能促進身體代謝、預防疾病,具有抗氧化、延緩老化等功效。

 

對於減重來說,我更建議病人每天一定要吃水果,只是要注意,有些水果的熱量很高,在種類以及份量的挑選上要特別謹慎,另外有一些小祕訣,只要做一點小小的改變,就能夠提高瘦身的速率,在不知不覺中瘦下來!

 

september-apples  

 

1. 蘋果帶皮吃: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大家都知道蘋果是維持健康以及保持身材相當好的水果,但如果要讓蘋果的營養效果更加分,有個小祕訣,就是要「帶皮吃」!為什麼?主要有兩個原因,第一,蘋果皮的果膠含量很高,有降膽固醇的效果,第二:蘋果皮中富含「熊果酸」,在近期的研究中發現,熊果酸可以增加肌肉量以及棕色脂肪細胞,進而提高身體燃脂效率。

 

tomato-hands  

 

2. 番茄飯後吃:

 

番茄水分多、纖維質高、升糖指數低,又富含維生素C跟茄紅素等抗氧化成份,減肥又可抗老,是相當好的水果。但是,很多人會空腹吃番茄,這可是NG吃法喔,因為茄紅素是脂溶性的,空腹時吃番茄會因為沒有食物中的油脂而減少茄紅素的吸收率,所以建議番茄要在飯後吃,身體才能夠真正吸收茄紅素。

 

guava-leaf-1024x782  

 

3. 芭樂去籽吃:

 

芭樂的熱量低、升糖指數低、富含膳食纖維能產生飽足感,而且維生素C高,抗氧化又可美白,是瘦身變美相當好的水果。但是建議吃芭樂要去籽吃,因為巴樂籽通常比較甜,糖分高,相對熱量也比較高,另外消化系統比較差的人,連籽吃反而容易腸胃不適、消化不良、便秘,所以芭樂去籽吃更健康。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黃煜晏醫師 簡歷

更多減重相關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