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31) 晚上11點【改變的起點】之不留遺憾的魔術醫生

放下擁有的名利、迎向未知的挑戰,您願意走出舒適圈,只為蒐集無價的人生寶藏嗎?

2007年自願到非洲布吉納法索服醫療替代役的醫師黃煜晏,讀醫學系時就自己鑽研魔術有成,還曾經參加中視『大魔競』比賽,眼看有機會成為下一個劉謙,他卻為了到非洲服醫療替代役,忍痛放棄決賽!只因他相信能在欠缺資源的非洲行醫,將是人生最難得的經驗。

布吉納法索不僅醫療設施不足,民眾也不懂照護傷患,每每送到醫院時,小傷口已經嚴重感染,必須截肢。因為不忍心病患意志消沈,黃煜晏有次心血來潮,在診間變了個小魔術娛樂一名年輕的截肢患者,換來病患久違的開懷大笑,『我只是做一件我認為很簡單的事情,沒想到可以帶給當地人那麼大的快樂!』這也開啟他在非洲當魔術醫生的角色,雖然一度被當地人誤以為是巫師,但魔術拉近了黃煜晏和病患的距離,不只讓衛生教育得以紥根,也為非洲朋友和他自己留下美好回憶。

黃煜晏喜歡冒險也勇於收集人生寶藏,在非洲服役時一直希望得到『瘧疾』,想體會那是種什麼感覺,果然短短十個月就得了五次,一舉打破布吉納法索醫療團的最高紀錄。為了不想讓人生有遺憾,他還曾毅然離開醫師崗位六個月去環遊世界,在南極跳進冰河幾乎休克、到土耳其爬雪山更差點截肢,不管工作或玩樂都如此拚命,就是因為他希望人生沒有遺憾。

家醫科出身的黃煜晏擅長減重,自己也從90公斤瘦到65公斤!想知道如何吃可以不用計算熱量,也不必忌口,卻能健康瘦身嗎?

3/31(二)晚上十一點,別忘了收看「改變的起點」喔!

  

中視主頻CH10
3/31(二) 23:00-24:00 (首播)
4/4(六) 09:00-10:00 (重播)

中視數位HD頻道
4/3(五) 20:00-21:00

中視數位新聞台
4/4(六) 19:00-20:00 (首播)
4/5(日) 02:00-03:00 08:00-09:00 12:00-13:00(重播)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黃煜晏醫師 簡歷

減重相關文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