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18.JPG

(醫院接待人員,表情好嚴肅..)

同行的團員生病了,導遊帶我們到「平壤友誼醫院」,這是專門接待外國人的醫院。

在北韓,有專門接待外國人的餐廳,接待外國人的醫院,甚至還有專門接待外國人的「人」。

這表示,並不是所有的北韓人都可以跟外國人接觸,只有經過政府「認證」的才行。如果一個未經政府認證的一般老百姓接觸了外國人,被通報後就有可能受罰。

共產體系的關係,北韓人看病是完全免費的;他們也有所謂的家庭醫師概念,每個家庭醫師會負責一個居民班,甚至每天要出診評估一些特別需要照顧的長者。

一進到友誼醫院,我們被帶到接待室,然後出現了兩個穿白袍的人(應該是行政人員之類的),請病患填寫資料,接著生病的同伴被帶到隔壁的內科診間。

治療時間好久,我以為是在打點滴,請導遊帶我過去瞧瞧治療進度到哪。一進門發現,護理師正在進行「推拿」,因為這兩位團員,一個是感冒,以上呼吸道症狀為主。另一位是腸胃炎合併輕微發燒,診間裡的護士用特殊的手法按壓肩、手、腹部,還有鼻子周圍的穴道。

結束後醫生開了一些藥物,藥袋上寫著韓文,請導遊念,發現是制酸劑、止瀉劑、抗生素還有鎮定劑。

比較有趣的是北韓醫師用中西醫合併的方式來治療,中醫的手法加上西醫藥物,患者的反應似乎也還不錯。

IMG_2419.JPG

(外科診間)

 

IMG_2420.JPG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黃煜晏醫師 簡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韓 朝鮮 金正恩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