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芒果這樣吃不會胖,熱量大公開!

 

重點提示
#芒果甜度高減重者要少吃
#糖尿病三高和易長痘的人也要注意
#可選擇愛文跟金煌熱量相對較低

 

=本文=

 

愛文、金煌、玉文、黑香?台灣芒果種類好多!頭昏腦脹怎麼分?

 

「愛文」甜又香,加在芒果冰中香甜又吸睛;「金煌」口感較Q彈,「玉文」是金煌跟愛文的小孩,這三種是屬於同一家族。

 

「金蜜」跟「紅蜜」有土芒果的香氣,而「黑香」有龍眼的味道,相當特殊(這個月第一次吃到黑香,被龍眼味道嚇到哈哈,覺得很酷)

 

以熱量來看,常見的幾種芒果中,黑香芒果的熱量最高,每100公克熱量66大卡,其次依序為香水芒果65大卡、玉文芒果62大卡、土芒果54大卡、金煌芒果52大卡、愛文芒果42大卡。

 

所以芒果要怎麼吃才不會胖?

 

除了 #挑選熱量較低的品種 之外(例如愛文跟金煌),更重要的是要 #均衡飲食,每天攝取的水果量控制在2到4份,以芒果來說,每份約100公克,相當於一般飯碗的7分滿。

 

本身有病史,如 #糖尿病 或 #三高 的患者,更要適量, #以免過多的糖分轉變成脂肪囤積於體內; #容易長痘痘的人也要減量,以免變胖又爆痘。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