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21.JPG

2018/7/14,對台灣的魔術界來說,是個歷史性的一天。

 

台灣魔術師得到FISM近距離總冠軍!

 

FISM是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Sociétés Magiques的縮寫,世界魔術師協會,成立於1948年,每三年會舉辦世界大賽,今年在韓國釜山,參賽選手必須先贏得各洲的預賽(如Fism Asia、Fism Europe...)之後,才能取得世界大賽的比賽資格。

 

FISM是魔術師的盛會,這裡集合了魔術界的傳奇大師,當今世界最頂尖的參賽者,各地道具商還會帶來最新最酷的道具。

 

這一週,走在會場周邊,就像是走進霍格華茲的魔法世界,每一間餐廳都是展著撲克牌跟玩硬幣的人,便利商店在我隔壁買水的,是發明過無數效果的大神,馬路邊,坐在地上變魔術的,是頻頻獲獎的世界冠軍!

 

會場中,早上八點開始一天的活動,上午有四小時舞台魔術比賽,下午有四小時近距離比賽,同時間,在會場中的其他房間會有魔術講座、研習會、大師秀、道具展售進行著,晚上有嘉賓秀,嘉賓秀結束後,大家意猶未盡的繼續交流到凌晨三、四點,然後隔天早起繼續看八點的比賽,常有魔友戲稱參加FISM比上班還累。

 

在FISM的比賽規則中,可分為舞台以及近距離兩個領域。

 

舞台領域下有手法、喜劇、一般魔術、心靈、大型幻術部門。

 

近距離領域下則有廳堂、紙牌、微型魔術部門。

 

八個部門的冠軍,會在最後一天的晚會中,表演自己的程序,演完評審立刻會進行投票,從中選出舞台跟近距離各一個總冠軍。

 

準備宣布總冠軍時,心情相當緊張,當聽到「台灣」兩個字,我從椅子上跳起來,雙手舉著大叫!看到Eric領著獎盃,皺著眉要哭的樣子,伴著全場起立大叫「Taiwan!Taiwan!」我的眼眶泛淚,真的真的真的相當感動!

 

這一次,有幾段表演讓我看到哭,有些是因為藝術性太強,有些則是震撼穿透人心,但最讓我感動的是每個選手的眼神,印象最深刻的是舞台總冠軍Miguel Munos。

 

在他表演結束謝幕鞠躬的時候,我看到他眼中的光芒,很真切地感受到他對魔術的熱情,這種熱愛一件事而努力堅持的認真,真的很觸動。

 

我不會忘記這個眼神。

 

也不會忘記在FISM現場,聽到總冠軍來自台灣的這一刻。

 

IMG_8609.JPG

IMG_8611.JPG

IMG_8613.JPG

IMG_8612.JPG

IMG_8610.JPG

IMG_8614.JPG

IMG_8615.JPG

IMG_8616.JPG

IMG_8618.JPG

IMG_8620.JPG

IMG_8617.JPG

IMG_8619.JPG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