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已經來到蘇格蘭
當然不能錯過蘇格蘭著名的高地風光
因為之前在網路上聽說Isle of Skye的風景很美
所以我們選擇了Haggis的3天Skye團

我們的團員來自世界各地
有台灣,中國,香港,澳洲,紐西蘭,西班牙,德國,摩洛哥,新加坡.....
大約20多個
都是年輕的背包客
相處起來感覺很好!
尤其是西班牙人...
時時刻刻都超high的~
讓我見識到西班牙果然是個熱情的民族!!
團員中竟然有八個台灣人
加上一個香港,一個大陸,一個新加坡
大華人地區竟然佔了一半的團員人數
中國人果然厲害!!

我們的司機叫做Archie
不但是司機,還要兼任導遊
一邊開車一邊解說
不過他說的太快,而且有滿重的蘇格蘭口音
實在是有點聽不太懂...^^"

因為Isle of Skye比較遠
所以第一天跟第三天大部份時間在坐車
大約每1-2小時會到一些景點讓我們下去走走路照照相
有些人覺得坐太多車了
但我是覺得還不錯!

車子從愛丁堡出發
很快的就進入了高地
平原,溼地,沼澤,山巒,湖泊,河流,河谷等各種不同的景緻
令我讚嘆不已!
電影哈利波特中
冒著蒸氣的霍格華茲特快車快速朝霍格華茲魔法學院奔馳而去
途中不時從車窗飛略而過的壯麗景致
就是在蘇格蘭高地取景的!

第一天的晚上是住在Isle of Skye的旅館
為了買晚上的晚餐
走了將近40分鐘的路
加上買東西的時間
來回大概花了快兩小時
累死我了...!!
不過也因此跟兩位台灣女生,一個大陸人跟一個香港人成為好朋友!
我們住的旅館一樓是bar
晚上有live band
狂舞的人們,手上拿著酒杯,擠滿整個舞池
到bar關門了,還遲遲不肯散去...

第二天主要在島上晃
Skye島真的很漂亮
有山,有海,有寧靜的小鎮...
中午在一個可以俯瞰海灣的高地野餐
雄偉的大地在我的腳下
頗有睥睨天下的感覺!!
光這個地方就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晚上住在尼斯湖畔
而且還有司機提供的特別節目
原來是我們的司機曾學過10多年的風笛(bagpipe)
當晚就小露了一手
贏得滿堂喝采!!
我還把風笛拿過來試吹了一下
但還真是難吹!!
我吹到臉紅脖子粗
只能讓風笛呻吟了一下...^^"
原來這麼難阿...!!

第三天到了有名的尼斯湖
水怪的傳說讓這個湖蒙上了一股神祕的色彩
全團的人還在湖邊做了招喚水怪的動作
想起來還挺白癡的...^^"

雖然才三天
但最後要分開的時候真的是很捨不得...
大家互相留下聯絡方式
約定之後一定還要再相見~
想一想
來自世界各地的人竟然能一起度過了三天兩夜
也算是緣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