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左起 : 黃大胖, Gazzo, Sunny Holiday )
身為一個魔術愛好者
這次有機會出國
不好好看個幾場魔術秀觀摩學習一下怎麼行呢!!

在愛丁堡看了兩場魔術秀
一場是Chris Cox的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傳單上說這是一場結合comedy跟mental magic的秀
喜劇結合心靈的風格還挺特殊
沒想到卻讓我很失望
整場表演的氣氛都沒有被帶起來
結尾魔術也不夠強
還花了我跟我弟共20鎊
貴死了..!!
另一場是在晚上10點
叫做All-Star San Francisco Comedy Magic & More
這個團體來自舊金山
整場秀分三部份
分別是小丑,雜耍跟魔術
這場秀就好多了!
雜耍部分我覺得還OK
小丑真的是讓我笑死了!!
而魔術師叫做Jay Alexander
我滿喜歡他的表演方式
一看就是經驗老到的表演者!
節奏的掌握恰到好處!

其實這次讓我覺得收穫最多的是街頭表演的部份
我從以前就一直很想成為一個busker
這次在愛丁堡的大街上跟倫敦的Covent Garden
看了不下數十場的街頭表演!
不單是魔術
我也從各種種類的表演者學到了很多的經驗!

我覺得街頭表演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
跟室內表演很不一樣
街頭是很殘酷的
你可能會受到各種天氣的影響
會遇到各式各樣的觀眾
你要是表演的不夠好
觀眾更是會隨時走人!!
你必須要能夠聚集觀眾且要能夠留著觀眾!!
要讓觀眾感興趣且要讓觀眾有參與感
這是需要相當的功力!!

街頭表演迷人之處
就是你必須要隨時接受不同的挑戰
而你成功與否
就是看你帽子裡面收到的小費多不多!!
這次我真的深深體會到街頭表演的殘酷
你會看到有些表演者怎麼樣都聚集不了觀眾或帶動不了觀眾的氣氛
甚至看到一半就走了
看著賣力表演的他
真的會有點心酸...

當然我這次收獲中的最大收穫
就是看到了心目中的偶像-Gazzo!!
之前就超喜歡他的表演風格
這次有機會現場看到
真的是超級興奮!!
我還帶了他的三本書跟一片DVD讓他簽名~
真爽^^

他人很親切
我問他問題他都很詳細的回答
而且回答都切中要點
頗有醍醐灌頂的感覺!!

我大概看了他4場完整的表演
每場都笑到不行!!
他真的很厲害
每一句話都能夠惹人發笑!!
尤其是他的杯球程序
更是街頭杯球的經典!!
而在他的這幾場表演中
發生了不少的狀況
像是搗蛋的小孩或周圍太吵等等
現場看到他如何去解決這些問題
真的是最好的Le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