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怎麼看出產品中含多少糖?
 
先說結論:
#營養標示跟原料這兩欄很重要
#額外添加的糖最好完全避開
#食品本身的糖比較天然但還是要適量攝取
 

=本文=

 
透過「營養標示」和「原料」這兩個欄位,我們可以了解自己所吃的食物裡到底含有多少「醣」,以及其中精製「糖」佔了多少。
 
「營養標示」中與醣類有關的指標有三個:碳水化合物、糖和纖維。而我們今天要談的重點是「糖」,在標示中它代表的是「單糖」和「雙糖」。
 
糖包含兩部份:1.食品本身所含的糖,2.額外添加的糖。
 
意思就是說,如果食材本身就含有單糖或雙糖,即使沒有額外加糖,它的糖含量也不會是零,像是鮮奶或無糖豆漿等等。
 
那我們要怎麼區分,吃下的糖是食品本身的糖還是額外添加的呢?
 
這時候我們就要看「原料」這個欄位,簡單來說,如果原料中有蔗糖果糖、糖漿等(名字有一個糖字的),就表示有額外添加糖分,木醣醇、山梨醇、甜菊萃等代糖也會標註在原料這邊。
 
畫重點
 
#營養標示跟原料這兩欄很重要
#額外添加的糖最好完全避開
#食品本身的糖比較天然但還是要適量攝取
 
舉例:
照片中可以看到,低糖豆漿比無糖的多了蔗糖(原料欄),以及多了8.5公克的糖(營養標示欄),所以可以推測低糖豆漿中多添加了8.5公克的蔗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