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有夠苦的苦!! 
苦到翻過來又翻過去
又翻過來又翻過去>"<
早上看完門診,跟Sidonie閒聊,她跟我們介紹一種非洲特有的東西,叫做kola,kola是Kolatiér的果實,Kolatiér是象牙海岸跟迦納兩個國家特有的一種樹,別的地方沒有,聽說這個東西是非洲的檳榔,吃了會上癮,他有很多的用途,可以用來吃,可以用來占卜,還可以用來當嫁妝
Kola怎麼占卜呢?kola上面有一條小裂縫,你順著那個裂縫把他剝開,假設剝痕是很平順平整,表示你的心很乾淨,但如果剝痕不平順,表示你有心事,有事情正在干擾你,聽起來很有趣!我趕緊拿一個來剝剝看,很平順!!表示我有一個純淨的心!!

(順著中間那條裂縫剝開)


(剝開的平面很平順!!表示我有一個純淨的心!!)
Kola也可以拿來當嫁妝,如果你想要跟一個女生結婚,你要拿一堆的kola去他家,給他爸媽,他爸媽會把一個剝開,一半給男生,一半給女生,表示你們已經完婚,這是傳統的一種婚禮方式
Kola有很多的療效,可以提神,興奮,對男生來說,還可以壯陽!Sidonie還拿中國的人蔘來做比喻,就跟人蔘一樣可以強身健體!在非洲有些人會天天吃,尤其是穆斯林(回教徒),因為他們有很多個老婆><

Sidonie說著說著就吃起來了,我跟世欽也咬一口試試
挖賽!! 我的媽!! 有夠苦的!! 
真的是良藥苦口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