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焦頭爛額的住院醫師apply,混亂的訂機票住宿,遲遲排不出來的行程
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坐在開往機場的巴士上,我開始了我的逐夢之旅,這天是2月18號...


第一站來到了我夢想了好久的巴西嘉年華會
35小時的飛機,台灣-香港-倫敦-聖保羅,馬上接著是6小時的公車,從聖保羅到里約
總算,就是這裡,破舊髒亂的青年旅館,但,熱絡歡樂的氣氛好像會把人吞噬,狂歡吧,來這裡盡情狂歡吧!!
里約2 [50%].jpg 
里約3 [50%].jpg
在這裡,我們有一個堅強的團隊,1個紐約人,3個澳洲人,加上我1個台灣人,四處胡搞瞎搞,這,才是嘉年華,CARNAVAL阿!!!

兩個星期瘋狂的party,party,party...
嘉年華結束了,我回到巴西第一大城-聖保羅,在這裡,我遇到了超好的一家人
讓我在離家萬里的地方,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
可是他們實在太低調了,所以只拍到了下面這張激似壹周刊的照片
DSC05903 [25%].JPG 
也在他們的推薦之下,吃到了巴西最富盛名的巴西窯烤,那滑嫩的口感,我到現在都還忘不了阿!!! 真的是太好吃啦!!!
DSC05922 [25%].JPG 

一路向南,周杰倫主打歌,keyboard老師請下音樂,謝謝
一路向南來到了巴西跟阿根廷交界的依瓜蘇瀑布,世界三大瀑布之一
幾萬噸的水有如萬馬奔騰一般發出怒吼,只有到了現場,才能夠真正體會大自然的偉大!!
DSC06169 [25%].JPG 

看過了巴西跟阿根廷兩邊的瀑布之後,下一站是到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超大超甜的牛排,我~來~啦!!!
布宜諾斯艾利斯是個超漂亮的城市,有著南美洲的熱情跟歐洲的優雅,再配上俗擱大碗的牛肉...這...根本是天堂阿!!!
DSC06694 [25%].JPG 

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待了五天,依依不捨的我,坐上飛機,馬不停蹄,長驅直入,有如閃電俠一般,瞬間來到了地球最南端的城市-烏蘇懷亞
烏蘇懷亞前懷抱海後靠山,跟北方有著完全不同的風貌,相當漂亮
且這裡是前往南極的門戶,也是我來到這裡的主要目的
DSC06843 [25%].JPG 

從烏蘇懷亞出發,11天的南極之旅,絕對是我這一生最難忘的旅程之一
在那看到的野生動物,企鵝,海獅,殺人鯨...
在那遇到的自然奇觀,暴風雪,冰河,冰山...
在在讓我驚嘆不已!!
IMG_2276 [25%].JPG 
甚至還來個AXN誰敢來挑戰 - 在南極游泳!!!
在接近零度的水中游泳,我大概是瘋了才會這樣做!!!
看看我們兩位跟旁邊橘衣服的仁兄,穿的衣服也差太多了吧!!
小藍內褲 VS 大橘外套
小藍內褲.....勝!!!!
IMG_2707 [25%].JPG
水...超冰的阿!!!!

離情依依的告別了相處11天的夥伴們,相約下次再見之時,背上背包,前進下一個目的地 - 阿根廷El Calafate
在El Calafate有一個世界有名的難得一見的活動力很強的Perito Moreno冰河
因為冰河一直不斷在前進,所以在現場會不時聽到冰河崩裂的聲音,逼逼叭叭的,甚至還會看到冰河墜落,場面震撼人心!
DSC07875 [25%].JPG 

接下來又是另一大挑戰
我要背著重裝備,挑戰百內國家公園多變的氣候,露營健行四天!!
說真的,健行對我一直都不具吸引力,但...這是舉世聞名的百內阿!! 來了就是要給他走一遭!!
可惜的是我在第一天就傷了腳,未能完成經典的W健行路線,但我靠著好心路人給的止痛藥及登山杖,一跛一跛的往上爬,朝著百內塔邁進
腳流血了,褲子破了,我都不管,我只希望能挑戰我的極限,走到自己不能走為止,我才不想輕言放棄!!
在山上等了兩小時,經歷了下雪,大霧,多雲,總算讓我等到太陽,拍下了這張照片,那燦爛的笑容,是因為我挑戰自己成功而發自內心露出的最誠摯的笑容!!
DSC00285 [25%].JPG 

離開百內國家公園,向北飛去,這意味著我們要離開寒冷的地方,朝向陽光!!
來到了智利的首都聖地牙哥,在這,我第一次嘗試了沙發衝浪couch surfing,借住在當地人家裡
很幸運的我,遇到了超好的host,我一住住了四天,每天晚上host都帶我們出去晃晃,認識了很多他的朋友,也去了很多當地人才會知道的私房景點,超棒的沙發衝浪初體驗!!
DSC08245 [25%].JPG 

接下來先暫時離開智利,到秘魯玩一陣子,之後再回來智利玩復活島
到秘魯第一站是首都利馬,在那,我喝到了這趟旅行的第一杯珍珠奶茶!! 說真的,還是台灣的好喝..^^"
接著從利馬直接飛到Cusco,這是南美旅遊的重點,有超多印加遺跡在Cusco周圍,最有名的當然是Machu Picchu啦!!
其實光在Cusco城內就可以欣賞好久,這是一個很有歷史的城市,值得用腳一步一步尋訪城內每一個角落
DSC08458 [25%].JPG
在吃飯時認識了該餐廳的主廚,隔天一早他還擔任地陪,帶我深入當地傳統市場,幫我介紹了許多祕魯菜特殊的香料,還讓我嚐了一堆稀奇古怪的食物...^^
DSC08577 [25%].JPG 
重頭戲當然不能漏掉...
坐了計程車+火車+公車,終於來到位在懸崖峭壁上的消失的天空之城 - 馬丘比丘Machu Picchu
在還沒到那邊之前,我一直不認為這會是多偉大的一項成就,但到了現場之後,我整個傻眼了...
真的很猛,到底是怎麼蓋成的,不由得佩服印加人的智慧..
DSC08280 [25%].JPG 
從馬丘比丘回Cusco之後呢,馬不停蹄的行程,坐上前往Puno的巴士,一探美麗的的的喀喀湖(也太多個"的"了吧,看了眼都花了@@)
位在秘魯跟波利維亞交界處的的的喀喀湖,是如此寧靜而深邃,湛藍的湖水配上偌大的面積,你跟我說他是海我也相信!
當晚在湖中小島過了一夜,住在當地人家中,晚上滿天的星星,是個很棒的體驗!!
(只是吃得有點...,我不要再吃馬鈴薯了!!!)
DSC08549 [25%].JPG 
湖上還有極具特色的蘆葦島,整座都是由蘆葦編織而成的浮島
DSC09071 [25%].JPG
(OS:小心,不要採到我阿...)

離開安靜的的的喀喀湖,飛到Iquitos,等著迎接我的,是熱帶雨林亞馬遜河畔兇猛的蚊子們!!

在叢林裡待了四天三夜,沒看到大蟒蛇,食人鱷,倒是與叢林中居民的心靈上的交流,溫溫的觸動我心靈...
DSC09422 [25%].JPG
在雨林中天天要"以舟代步",嘿咻嘿咻划呀划,過了四天覺得自己好像變壯了...XD

肚子餓怎麼辦? 釣尾食人魚來吃吃吧!!
DSC09415 [25%].JPG

在南極游泳還不夠,黃大胖要挑戰極限,與食人魚共游!!
DSC09057 [25%].JPG
還好沒被咬,不然就笑不出來囉!!!

離開Iquitos的前一天,一個人旅行的我,獨自前往當地體育場Pardo參加演唱會
在那,一位陌生男子的搭訕,改變了我之後三個禮拜的行程,也是我這趟旅程,我覺得最奇妙的一段遭遇..
一瓶啤酒作為開場白,胡亂瞎扯的西班牙文,老派到不行的Cumbia音樂伴奏,不協調的身體律動
"要不要到我們家參觀一下?" "你們家? 好阿,去看看"
就這樣一段對話,就這樣一個想法,我加入了一個大家庭,體驗了一段讓我永遠難忘的兄弟情..

當天晚上我就回飯店整理行李,隔天去把機票延期,取消了之後去哥倫比亞的行程
搬到他們家跟他們一起住,他們一句英文也不會說,我的西班牙文只會數數字,就這樣比手畫腳的,過了三個星期
他們把我當家人一般,去哪裡都帶我去,吃什麼都算我一份,做什麼都幫我,我們是素昧平生,他們的熱情讓我很感動
P1020125 [50%].JPG
5月10號,我的生日,我特別選擇跟我的兄弟們一起過,而他們也確實讓我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
祕魯,Iquitos,用啤酒淋浴的我,5月10號,我的28歲生日!!
DSC00083 [25%].JPG
這就是我想要的,這才是真正的旅行!!
旅行不是走馬看花,拍拍照就算了
旅行是真正要跟當地人有交流,過他們的生活,吃他們的食物,住他們的房子,坐他們的公車,了解他們的想法..
這才是真正的旅行!!
一段平凡的旅程,將因為旅程中體驗到的不同的人事物,而變的不平凡!!

離開他們那天,強忍著眼中的淚水,看著他們的背影消失在遠方
回到一個人的旅行,下一站,復活島

復活島是個很酷的地方,神秘的摩埃的魔力,寧靜的海島風情,充滿魅力的草裙舞
租台小摩托車,騎到喜愛的摩埃面前,坐下來,發呆,一小時,兩小時...
這就是復活島的步調...
DSC01076 [25%].jpg

復活島是南美洲的終點,接下來就要回到文明的世界了
並不是說南美洲不文明,但從南美洲到澳洲,整個國家的感覺差異超大的,澳洲實在方便太多了
第一站 - 雪梨
DSC01165 [25%].JPG
離開雪梨,來到凱恩斯,一探澳洲的瑰寶-大堡礁
在這裡,認識了一群台灣人,我們一起去泛舟,喇賽,第一次深海潛水...
We had a great time!!
IMG_7993 [25%].JPG
第一次的深海潛水,珊瑚礁真的很漂亮!
DSC00530 [50%].JPG

下一站是世界的中心-Uluru
DSC01428 [25%].JPG

黃大胖流浪之旅的最後一站,我來到了墨爾本
墨爾本是個很棒的城市,摩登與古典並濟,休閒與時尚共存,豐富的文化會讓你忍不住駐足
租了台汽車,從墨爾本出發,前往世界知名的景觀公路,與無敵海景佛跳牆一樣擁有無敵海景的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一切都很到位,天氣,風景,汽車;能開著車駛過這樣一條公路,海洋美景相伴,真的很棒!!
我本身就是個愛海景勝過山景的人,以這樣一段擁有宜人海景及壯闊斷崖的大洋路作為這段旅程的ending,真的是個perfect ending!!
DSC01708 [25%].JPG

DSC01640 [25%].JPG

六月六號星期六晚上六點,回家了,109天,三個半月,精采的旅程,似乎結束了
下一段的旅程會在何時?何地?
我不知道,忙碌的住院醫師生活開始之後,以醫院為家的我,忙碌的醫療工作壓肩上,我想短期之內是不會有這樣的假期了
這也是為什麼我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出國逐夢,踏上我夢想已久的南美洲,甚至是南極洲
我很幸運,有很棒的家人,總是支持我,關心卻不干預,讓我可以盡情地去做我想做的事,很謝謝他們
這段旅程之後,我會收收心,畢竟現在生活的重點是要做個好醫師,這也是我的目標,不管是短程還是長程
謝謝爸媽贊助,讓我在經濟方面還算可以應付,再等我幾個月,接下來就是我賺錢讓你們出國開開心心的玩了!!

DSC01783 [25%].JPG



<初次到訪建議閱讀>
誰是黃大胖

<延伸閱讀>
2009流浪之旅 - 魔術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