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吉納法索,到處都會有這種圓圓的小土屋,蓋著尖尖的茅草屋頂,整個就是很非洲風,每次看到都會狂照相,像個觀光客一樣XD
但是我心裡一直有個疑問,那是什麼阿?裡面到底長什麼樣子?是個小房間,睡覺用的嗎?還是廚房?儲藏室?昨天出去散步終於一窺其廬山真面目!
之前義診的時候又看過大一點的茅草屋,有門的,那倒是不怎麼稀奇,但有一種是沒有門的,比較小一點的,那到底是做什麼用的阿?昨天跟王醫師,陳醫師出去散步,看到一戶人家,房子周圍有好幾個小茅草屋,再也耐不住心中的好奇心,走過去問他們,一開始門口只有三個小孩子,看到我們過去一臉疑惑,我們說法文他們也聽不懂,一直呆呆的望著我們,兩群人就這樣僵持不下XD還好後來有大人出來了,對我們來訪還滿驚訝的,他們這邊的人都很害羞,一直傻笑^^

(這種比較大的有門)


(這種是沒有門的)
問他們土屋裡面是裝什麼?我們的法文不好,他們的法文也不好,比手劃腳一陣之後他們終於知道我們的來意,跟我們解釋,原來茅草屋是儲藏室阿!裡面存放的是一些小米之類的作物,就是中國的穀倉啦!但這就奇怪了!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對面的女孩看過來,喂!沒禮貌!不要亂接啦!我是說左看右看都看不到門,那他們是怎麼把東西放進去裡面的,想請他們示範一下,有個女生就跑去抄了傢伙過來,是一根Y字型的木棍,原來是要從屋頂掀開阿!他拿著那木棍一頂,茅草屋的頭皮就這樣被掀開了!(聽起來也太驚悚了吧!)我說我想要看看裡面!他就去搬了一張椅子過來,但是,椅子太矮了啦><根本看不進去!他就又去抄了第二樣"gay sea",另一個Y字型的木頭,這樣才對嘛><我已經不高了還欺負我,這樣對嗎XD踩上去一看,喔!!原來裡面是這樣阿!!有一大堆的農作物堆在裡面,大概堆了五分之四高吧!但那些作物我也看不懂是啥,抓了一根起來,好像是小米的樣子,哈哈!還真有趣!總算解開長久以來存在我心中的謎團了阿!!


(要拿一根Y字型的棍子來頂)


(嘿秀!! 掀起了你的蓋頭來!!)
 

(鑽進去裡面看一下!! 我後面那個人心裡想: 這個無聊的台灣人可不要偷放屁XD)


(裡面有這種一根一根的,好像是小米!! 我後面的非洲人: 哈!還好他沒有放屁!)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就是長這個樣子囉!!)


(非洲人: 這兩個無聊人要玩到什麼時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