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非洲街頭魔術的影片總算出爐了!
搞了好久!!真的是一波三折,連續兩天爆肝剪影片,想不到最後竟然因為軟體壞掉轉不出來!真的是欲哭無眼屎!還好說話最公道的世欽借我他的電腦,總算順利把影片轉出來!
最如同我影片最後說的,這邊的人或許一輩子都沒有看過魔術,或許我是他們看到的第一個魔術師,也或許是最後一個,但我希望我能帶給他們的是一輩子的回憶,他會跟他的朋友,親戚,小孩提到說,好多好多年前,有個nasala(白人),他來到我們這個小村莊,他好厲害,能夠把錢變多喔!說的人一邊描述一邊比,聽的人眼睛睜得大大,好像在聽一個遙遠的傳說,對魔術師來說,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之前在Darwin Ortiz的書上讀到,要是一個魔術師能讓他的觀眾對其他人說,記得好久以前,我曾經看過一個魔術,那個魔術怎樣怎樣..,那個魔術師就成功了!因為他創造了一個讓人難忘的魔術!
還記得我第一次在這邊表演,只是最簡單的硬幣魔術,他們那個驚訝的神情我永遠都記得,看到他們比手畫腳,興奮的跟晚來的朋友描述剛剛的情況,硬幣消失了又出現,我雖然聽不懂他話的意思,可是我能感受到他心的喜悅!
對於素材的挑選,我也是考慮了許久,撲克牌的魔術第一個被我排除,這邊是非洲,大部分的人根本就沒看過撲克牌,他們看到撲克牌應該是一臉問號,更別說要變了!我想變的是一些隨手可得的魔術,所以我練了一些即席魔術並稍微更改,瓶蓋,石頭,筆,硬幣之類,另外我覺得,這邊的人比較貧窮,錢的魔術對他們應該會有比較大的震撼,所以我又練了幾個鈔票的魔術,像影片中這招,觀眾的反應就相當的好!他們真的是不自覺的鼓掌!更好笑的是我要拿變出來的鈔票付錢,老闆竟然不收!在變之前還真想不到老闆會有這樣的反應!
醫療團每周的村莊義診,深入非洲大陸最落後的角落,帶著來自全台灣的愛心,幫助貧苦的村民,一顆藥丸值不了多少錢,但可能可以拯救一條生命;身體上的病痛,交給我們的經驗跟藥物,心靈上的病痛,就交給我的魔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