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人在國外
但還是會每天關心一下台灣魔術的動態
上一下台灣的魔術論壇
看看現在台灣的魔術界發生了什麼事

我不在的這一年錯過了很多精彩的活動
對我來說最嚴重的
當然就是錯過了第二屆的大魔競
讓我懊悔又沮喪了好一陣
另外就是錯過了好幾場很棒的晚會
今年的RIC跟TMA都邀請了FISM得獎者來台表演
FISM是魔術界的奧林匹克大賽
能夠得獎的都是世界頂尖的水準
錯過了自然可惜
尤其RIC魔術晚會的表演嘉賓峰村健二
兩次FISM得獎經歷
我真是超想看他的現場演出
他來台灣表演三次
我三次都錯過...>"<
還有
今年竟然還錯過了Cyril的秀
聽說他的秀比想像中的精彩!!
越聽心越恨阿......

錯過了很多精彩的秀很可惜
不過我也錯過了台灣魔術界精彩的亂象
這倒是有點值得可喜

台灣的魔術最近掀起了一陣風潮
從最早期的大魔競
帶起了一陣流行
捧紅了許多知名的不知名的魔術師
金馬獎又找了Cyril來表演魔術
有線無線台又趕潮流製作很多關於魔術的單元
現在整個台灣的魔術已經到了氾濫的地步!!
連我媽都會透過skype跟我說"現在台灣的魔術已經被變爛了!!"
連我媽都看得出來
那魔術界的同好們應該有相當深的感受吧...

魔術這種東西是很需要驚奇的
在一連串不間斷的魔術轟炸
不知道現在在台灣變魔術
一般觀眾的反應還會像我剛入門的時候那樣驚叫連連嗎?
還是一樣會驚叫連連
但驚叫的內容是"哈哈!!這招我上個月在電視上看過囉!!"

就像我一個朋友說的
"現在大概只剩非洲是淨土了..."
看到這我只能苦笑
一方面感嘆
一方面欣慰
真的
只有在這裡才能感受到最單純的觀眾
感受著魔術帶來的最原始的感動

C'est la magie, vrai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