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去參觀了布吉納法索的選美比賽
選出"學生小姐"跟"中西區小姐"
獲勝的中西區小姐將會代表苦都古去首都參加布吉納小姐的選拔
一場選美看下來只有一個想法....
真的是有夠猛!!
有多猛,從開演前就讓我傻眼,一般聽到選美,大家想像中的場景應該是在一個宴會廳裡面,大家穿得很正式,西裝禮服,依序就坐,華麗的布景,悠揚的音樂,配上美人,好不浪漫! 但這邊完全顛覆了想像,場地是個室外場地,就是上次我去聽演唱會的地方(http://blog.pixnet.net/comedymagician/post/15181392),布景還算不錯,有張海報,可是日期竟然是2004!! 不知道是不是時間太趕來不及做。開場時間也是讓人傻眼,預定8點半開始,正式開場的時候已經是11點半了!!! 你看看扯不扯!! 連布吉納人都受不了了,11點左右,連黑人都開始鼓譟,大聲叫囂,誇張的程度可想而知!!
等了好久總算開始,首先歡迎眾佳麗進場,心中滿懷期待,蝦秘!!! 禮服勒!!! 怎麼每個人都穿T恤出場!!! 進場走的亂七八糟,定位也不會站,站到別人的位置還被趕走,什麼情況都發生了!!! 全場也是笑聲噓聲參雜!!! 等了很久,一開場竟然是這樣!!! 我也是傻眼...驚訝中帶點傻笑。總共有13位佳麗,放眼望去,好像有幾個真的還滿漂亮的,不過有幾個就有點奇怪,或許能靠其他東西加分吧!
選美有三個評分項目,第一項是傳統服裝走秀,第二項是時裝,第三項是問答,中間會穿插一些表演者,這次的幾個歌手都很猛,唱得很好聽! 也滿會帶氣氛,全場很嗨!
兩段走秀都相當有趣,很明顯大家都沒有受過訓練,走路搖搖晃晃的,定點擺的姿勢也很有趣,還有那種超大動作的擺手插腰,眼神亂飄,甚至挺著個小腹趴趴走,真的是很有趣!! 每一個出來都會強力吸引眾人的視線,尤其是7號跟8號,他們兩個只要一出場馬上就吸引全場的目光!! 不知道怎麼形容,實在是很有特色!! 現在回想起來嘴角都會不自覺的上揚!!


這邊的觀眾超瘋狂的,不像台灣的選美,觀眾們都穿的漂漂亮亮,安靜的坐著欣賞,這邊完全不一樣,佳麗長相美醜,姿勢儀態好或不好,馬上觀眾就會有超大的反應!! 好的會很誇張的站起來抓頭髮大叫,吹口哨,伸出大拇指歡呼,不好的甚至會不客氣的揮手叫她回後台去,或者是雙手在頭上大大的打叉,超瘋狂的!! 講到自己喜歡的東西甚至還會站起來向台上敬禮!! 真是笑死我了!! 我超愛這種氣氛,好熱鬧,光看觀眾的反應就會讓我笑到不行!!


最後一個項目是問答,這更是一絕,他問的題目就只有兩題,第一題是"是誰鼓勵你來參加這個選美比賽?" 第二題是"如果你當選了,你會做什麼事?為什麼?" 五花八門的答案都出現了!! 最八股的 "我來參加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也有人很有自信的說"如果我不獲選,我不知道有誰可以獲選";第二題更妙,大家好像有串通好,答案都差不多是那兩三個換來換去, "如果我當選之後,我要參加某某婦女組織,幫助婦女遠離暴力""我要幫助貧窮的家庭,讓小孩們有能力可以上學"不過也有驚艷全場的回答,讓全場都站起來鼓掌!! 有些佳麗長得還滿正的,但一開口的"bonsoir"就全場都昏了,有那種正妹說台灣國語的感覺!! 還有最扯的是答案背錯的,最受全場矚目的7號小姐,主持人問她說是誰鼓勵她來參賽,她竟然回答,"如果我當選中西區小姐,我要廢除…",全場一陣嘩然,一開始是爆笑,接下來是最熱烈的掌聲,給她最大的鼓勵!!
最後揭曉名單,后冠落誰家,首先頒發的是學生小姐,前三名出來站在台上,頒獎了,旁邊竟然有人牽腳踏車出來!!! 看過有人牽腳踏車上選美台比賽舞台的嗎?!? 市長夫人頒獎給第一名的時候還來了一個"倒車入庫",不過倒了兩次才停好,如果在駕訓班被教練看到可能會不及格喔!! 三位佳麗兩台車,在台上形成一幅有趣的畫面。最後是中西區小姐,不負眾望,果然是由大家心中的第一名13號當選,不過也真的很囧,名單揭曉之後大家就開始散場,三個佳麗站在台上,頒獎人準備頒獎,下面全部都走光了,留下佳麗跟頒獎人呆站台上,這像話嗎!?!

(這是學生小姐前三名)


(這是中西區小姐前三名)

我很高興有機會參觀這場選美,整場比賽我看得很開心,完全顛覆我的想像,職業的歌手,脫俗的比賽,熱情的觀眾,雖然佳麗們沒有很好的表現,但他們已經盡力了,畢竟不是專業,一方面又緊張,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好了;從觀眾的反應可看出非洲人的真性情,一點都不修飾,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整個活動結束在2點半,這個不可思議的時間讓這場很猛的選美比賽有了一個很猛的ending,你說,這樣的選美比賽猛不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