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團部醫院事情一堆..
好幾百年沒上網..
好久沒跟大家報告紀錄片進度
一方面是因為很久沒時間上網
一方面是因為...真的沒什麼進度...>"<
因為很忙
根本卡不出時間拍攝..
整個心很著急..
但也沒辦法,畢竟這不是我的主要的工作,醫院跟團務工作才是正職
紀錄片只能利用閒餘的時間來拍
一顆心整個懸在那..

雖然說沒什麼進度
但想不到
之前我們錄的存貨
Miguel剪一剪,竟然已經有32分鐘了...!!
真的很令人驚訝
星期三的時候我們兩個人一起從頭看了一遍
檢討一下有哪裡需要改進及有哪裡需要加強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半成品
心裡的感覺該怎麼說呢?
跟我原本想像的不太一樣..
現在拍成這樣,整個就是很像一個紀錄片,而不像是一個魔術特輯
因為在片中,魔術並不是主要,大概只佔了三分之一吧,甚至更少
片中花了很多時間在描述我在這邊醫院的工作,團部的生活等等
所以剛看的時候有一點點小失望
畢竟跟我本來想拍的感覺有差
可能是我的實力不夠強,魔術招式湊不到,時間拉不長,也沒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去練,去拍攝
一切都很趕...
但後來想想拍成紀錄片也不錯
也算是一個記錄,記錄我在這裡生活的點點滴滴,我的工作,在醫院看診,下鄉義診
也是一段很棒的回憶
穿插一些魔術的片段當點綴
讓整部紀錄片不會太沉悶

Miguel一直在抱怨
他一直覺得拍這部片讓他覺得很挫折
因為沒有足夠的資金,沒有足夠的專業人員,沒有音控,沒有專業的後製
只有兩個只會初級剪片技巧的人
讓他有滿腔的熱血跟構想都沒辦法發揮
他一直希望能有很好的後製
除了montage之外,還要有etalonnage, mixage...
他說這部片如果要在布吉納這邊的電視台播,水準算是很棒了
但要是以法國或台灣的標準來看就完全不及格!
我一直跟他說,我們能這樣做已經很好了,盡我們所能就行了
我也很謝謝他能完成我的夢想
畢竟他也沒拿多少錢,卻做了滿多的事情,我真的很感謝他

距離我們的目標50分鐘還有15分鐘
說長不長...但實行起來真的很難...>"<
距離我們設定的時限八月底只剩下一個多禮拜了
還有一些後製,字幕要加,時間真的很有限
只能盡量加油了!!
真的很怕大家會失望,希望朋友們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只是一個平凡的紀錄片,記錄著一個魔術師在異地,慢慢實現自己夢想的故事
看到成品之後請不要吝惜你們的鼓勵
我會很感激大家
這是我辛苦了這麼久所呈現出來的成果
謝謝大家,我會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