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為了準備apply醫院的推薦函
回中山去找之前的導師 - 皮膚科楊仁宏主任

去之前還很擔心他會不會不記得我
兩個人僵持在那..
場面應該會很尷尬...^^"

想不到他還記得我是誰
我們還很熱烈的寒暄起來
聊了很多在非洲的事
關於那邊的醫療,疾病等等
聊得太開心
不小心還耽擱到他門診的時間

後來我回家拿我紀錄片的DVD給他
回到醫院之後想說不要打擾他看診
就在診間外面等
想不到一等從9點10分等到10點,他才看完病人
一天夜診看了將近40個病人
後來跟他一起下樓
我問他:門診看到這麼晚,不會很累嗎?
他笑笑的說:看診是享受阿,enjoy

"看診是享受阿"

這種態度是很值得學習的
把工作當成一種享受
不把工作當成工作
這樣才能夠樂在其中
才不會覺得累阿!

就好像以前在練舞的時候
練到兩三點有在喊累嗎?
因為那是一種興趣,再累也是一種享受阿

好好享受每一份工作!
好好體會每一份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