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個澡,洗去全身的疲憊
看著窗外,天已經亮了
凌晨六點了...
才剛到里約的第一天就讓我感受到里約這不夜城的威力..

轉機再轉機,一共坐了35個小時,腰酸背痛,心理又帶著一絲不安
到達巴西聖保羅國際機場,他們果然是熱愛足球的國家
在查驗護照的地方,電視裡放的就是足球比賽,也難怪人家有拿五次世界盃冠軍的實力

出了機場,真正考驗的開始
因為要趕去台北辦事處,本來想坐計程車
拿著台北辦事處的地址給他看
辜嚕辜嚕辜嚕辜嚕...
我用英文跟他們說,他們不會回答,只能夠辜嚕辜嚕辜嚕...
一個人說不通,乾脆多找幾個人來,團結力量大嘛!
結果變成一大群人辜嚕辜嚕辜嚕...
這...

最後拿出一本本子出來,上面有公定價,指給我看,我覺得太貴,殺價不成,改去坐機場巴士
在一番比手畫腳之後,總算買到票,但那邊有好幾台公車,不知道是哪一台,就拿著票一台一台問
總算是讓我坐上車...呼...
請司機到站叫我,跌跌撞撞的總算是讓我找到了台北辦事處
辦事處的晶雅小姐人很好,聊天聊著發現我們竟然在台中是鄰居
拿到台北辦事處的推薦函之後,跌跌撞撞的總算是讓我到了阿根廷領事館
跌跌撞撞的讓我送了件,跌跌撞撞的希望一切都會順利!!

DSC04867 [25%].JPG
(聖保羅街景,有沒有台北的感覺)

辦完了阿根廷簽證,
接下來就是到聖保羅的公車總站,準備前往擁有世界上最迷人的海灘的"里約熱內盧"出發囉!!

到了里約,根本找不到我的旅社
還好在路上遇到好心人,把我帶到旅社
才剛到門口,就感受到party的氣氛,這真的是青年旅館!!
一群人就在院子改成的酒吧聊天喝酒,看到我馬上就很熱情的打招呼,yo man加上你好,什麼文都出來了!
在門口感受到歡樂的氣氛,想不到一進門就出現了大麻煩...
我的訂房紀錄被取消了...!!  聽到真的是驚世駭俗
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他有寫信給我,跟我說要多收訂金,可是我沒有注意到,沒回信,他就把我取消了
真的是很囧...還好他後來硬擠了一張床給我,我才有地方睡
不過他說第二天不一定會有地方,要有人沒有到才會有床給我睡,不然我就要搬到這附近的另外一間旅館
天阿..只能跟他賭運氣了...

DSC04896 [25%].JPG
(青年旅社中熱絡的氣氛)

收拾好之後,馬上就加入聊天的行列,他們都很熱情,很主動認識人,看到你就會跟你打招呼,聊的很愉快
而且來這邊喝的第一杯調酒就是巴西的國酒Caipirinha,好烈喔...也算是不枉來過巴西了...

之後大家約好說要出去外面的bar闖闖看,本來說12點出發,想不到一等就等到1點半
不過他們說的也有道理,南美洲的夜店時間要往後調,1點出發剛剛好...XD
來到的是里約夜生活最有名的LAPA區,一看真的是人潮洶湧,在里約果然大家都不用睡覺的
這邊有很多的夜店,酒吧,各式各樣
有一間小店,他們在店裡演奏,門開著,一堆人就這樣擠在外面跳舞,巴西人真的很嗨
巴西人本身民族性就很熱情,再加上森巴音樂也是熱情到不行,聽了真的是會讓人不自覺的想跟著跳舞
而且他們都會一邊唱和,一邊跳舞,旁人會在不知不覺中被感染,扭動起來!
我們一群人繞來繞去,一不小心就繞到4點了,真扯

DSC04905 [25%].JPG
(LAPA街上)

DSC04920 [25%].JPG 
(熱情的巴西人在路上就跳起舞來)

DSC04921 [25%].JPG
(八人小組,來自英國美國澳洲,他們人都很好)

第一天就這樣的crazy
果然是里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