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course是在急診

一開始就是連續七天的夜班
日夜顛倒好累..但這才第二天..

上了兩天,每天都有新體驗..
遇到各式各樣的病人,有質疑你的,有鬧事的,也有耍狠的....

昨天遇到一個非常兇狠的身上刺青的吃檳榔的先生
陪他女朋友來看病
講話超大聲的..
他在那邊大吼大叫:阿是要等多久!!!她肚子很痛耶!!!
我:馬上,下一個就輪到你了
氓:阿馬上是多久!!!

開始看了
我:你這個問題比較像是胃的問題
氓:阿胃的問題是什麼問題!!!
我:有可能是胃發炎,嚴重的有可能是胃潰瘍
氓:阿到底是那一種!!!
我:我現在只能跟你列出幾種可能,真正的結果要做胃鏡才能夠知道
氓:阿不然現在是要怎麼處理!!!

重點是每一句話都要阿開頭,三個驚嘆號結尾

後來我跟他詳細的解釋每一種可能性
及之後我們處理的方式
他態度越來越柔和
離開的時候還跟他女朋友小聲的說了一句..這個醫生不錯喔
之後留觀的時候來找我好幾次,態度也都很好

很有成就感耶

我融化了一顆不安份的心...

第二天夜班
心得..馬偕的位置真是得天獨厚!

今天看了好幾個酒店小姐跟少爺
上腹痛的,喝醉酒的,鬧事的,割腕的,千奇百怪..
看病不能看太久..因為還要趕回去上班..

還有一個酒店小姐跟我抱怨
說什麼他排班排的好差,竟然母親節還要叫他補班
還說什麼包場要16800
他要趕回去上打烊桌
講一大堆我聽不懂的東西..
講到我旁邊的專科護理師跟對面的學姐跟周圍的病人都露出奇怪的眼光....
ㄟㄟ..我不是他的恩客...不要誤會阿....

還有一對喝醉酒的男女
女生心悸來求診
我請他描述症狀給我聽
男的說..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然後兩個就在那邊笑得花枝亂顫!!!
阿這是要我怎麼打病歷..............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誰是黃大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