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說的是,很多人都不敢踏出第一步,不管是減重、不管是追逐自己的目標、不管是去追求自己喜歡的人,到底在怕什麼?你難道想要讓你的心裡充滿後悔嗎?如果自己可以變成80分,為什麼要屈就在這個60分的自己呢?讓自己變得更好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嗎?!

 

[新聞全文]

 

▲黃大胖醫師因野生柯P捷運照,引起關注。(圖/黃煜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董美琪/台北報導

 

近日因po「野生柯P搭捷運照」而受到關注的醫生黃煜晏,被網友發現原來他是一位減重「勵志哥」,近日他PO出瘦身前後對比照,讓不少人驚訝,前後差好多阿,紛紛好奇他怎麼瘦的。「因為曾被病人不屑神情刺激到,加上出去演講都會講減肥」讓從小肉肉的、胖到87公斤的他,努力減肥20公斤,不但嚇到身邊同事、同學,也讓擺脫「黃大胖」的封號。

 

「戒飲料真的很難……我以前超愛喝珍珠奶茶,尤其是珍珠」黃煜晏受訪時表示,自己從小就是肉肉的,當住院醫師時,工作很忙壓力很大,缺乏運動、下班又狂吃的他,體重一路狂飆到87公斤。

 

先前在馬偕醫院家醫科任職時,常幫病人埋耳針或是進行衛教,曾遇到病人不屑的神情「也可能是我想太多」,加上出去演講談到減肥時,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身材,可能沒什麼說服力。於是找身邊朋友一起減肥,讓他在8個月內就瘦下14公斤。

 

「減重跟存錢一樣,要記帳」黃煜晏說,飲食紀錄加上戒飲料,是他成功的最大關鍵,因為跟他一起減的朋友都沒成功,只有他堅持記錄每天吃進的東西,讓他不但沒有復胖,加上自己專業能力,現在一看到食物就能算出熱量。

 

可能因為專業能力的關係,不像別人試過多種減肥法,一開始就知道要算熱量,每天不超過1500卡,即使偶爾破功也不會太放縱,中間停滯時也會搭配跑步「其實我不太愛跑步,但就是要多動。」

 

2014年6月他又再度在6個星期減6公斤,讓身邊同學同事都驚呼「到底怎麼瘦的?怎麼把肉變不見?」從黃大胖變型男後,他分享自身經驗「胖的人會自卑沒自信,一定要想辦法踏出第一步。」

 

 

▲黃大胖減肥後,判若兩人。(圖/黃煜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他說「飲食跟運動比例是7:3」、「偶爾可以破功,不可以很痛苦,但破功次數也不能太多」,對黃煜晏來說,戒飲料很難,尤其是珍珠,因此他說先從減量開始,但他也強調「其實珍珠是沒有營養價值,熱量又高。」

 

曾經很晚才下班的他,也建議用消夜代換法,避免因太晚吃變胖。「避開想吃的店家,回家吃熱量低的番茄、奇異果取代,或是買關東煮,先喝湯再選擇蘿蔔或海帶。」

 

因為專業加上決心,讓他成功變成減重專家,也更加有說服力。黃煜晏說,瘦下來後,對於內外在的自信心都有提升,相由心生,這種無形的正向循環,也讓自己生活事業各方面都更順利。「以前走路一下就累了,現在上下樓梯都比較有精神。」

 

他以過來人表示,現在在路上看到胖子都很想要告訴他們,世上沒有胖,只有懶,很多人都不願意踏出第一步,或是自卑找理由推拖,曾經遇過上百公斤的女病人,一談到減肥就逃避,認為現在這樣也過得去,覺得很可惜。黃煜晏認為,瘦身不但可以帶來健康,也可以改變生活,「應該要想辦法踏出第一步,先瘦個4公斤,做到了就會想再瘦第二個4公斤,人生自然也會跟著改變。」

 

新聞網址: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108/448394.htm

 

<初次來訪建議閱讀>

黃煜晏醫師 簡歷

更多減重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