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能有這個榮幸
回到天母農訓中心幫學弟們上課
跟他們分享一下外交替代役的心得與經驗

那時候聽到國內詢問說我跟海瑞願不願意跟學弟分享在國外的經驗
心中有點受寵若驚
我們又不是什麼得獎役男,也沒有像連加恩那樣的豐功偉業
我們真的有辦法跟學弟們演講些什麼東西嗎?
學弟們會不會聽到打瞌睡阿?
事實證明我們想太多了
學弟們的反應都很好
聽得很專心
該笑的點會大笑,不該笑的點會噓..XD
配合度很高
讓台上的我越講越嗨,整個就欲罷不能
哈!真的是人來瘋!

我覺得國合會挑我跟海瑞來分享經驗真的是挑對人..(自以為..XD)
因為我們兩個都是很認真去享受與體驗這段難得的人生的人
我們會盡我們所能的去把握這段難得的經歷
而且我們兩個最會講一些沒有營養的東西..阿..不是啦..
是說我們最會帶動現場的氣氛
再加上我們兩個在布吉納法索相處八個月的默契
隨時會幫對方鋪梗或接梗
整個就是唱雙簧!!

 

 

 

這次對學弟們演講也給了我一個很好的機會
讓我好好的整理這一年來的點點滴滴
每張照片都是難忘的回憶
整理的時候真的很累..
從我們剛去第一天開始,一張一張看
看了上千張的照片
才挑出這些精華
不過這樣還不夠,還要再不斷的演講,不斷的練習,不斷的去蕪存菁
像連加恩一樣,有3-4套的投影片可以演講
每一套都能夠說得很精彩,這樣才是真正的高手!

後面的Q&A也跟學弟們分享了很多的經驗
像是學習語言的經驗,要如何預防疾病等等的
希望學弟們能從我們的演講中,不但能聽到一些有趣的事
也能從中得到很多的收穫與心得
幫助他們迎向未來一整年即將到來的不斷的挑戰與新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煜晏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